首页 学校 初中

战“疫”文艺作品展 青岛61中万众“艺”心克时艰

2020-03-26 16: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6日,以万众“艺”心、共克时艰”为主题的青岛61中师生抗“疫”艺术作品展在线上开展。原创的音乐MV《英雄大爱》,精心创作的绘画、手抄报,自然舒展的书法作品,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展现着青岛61中的全体师生凝聚和传播“战疫”正能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呐喊助威。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6日,以万众“艺”心、共克时艰”为主题的青岛61中师生抗“疫”艺术作品展在线上开展。原创的音乐MV《英雄大爱》,精心创作的绘画、手抄报,自然舒展的书法作品,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展现着青岛61中的全体师生凝聚和传播“战疫”正能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呐喊助威。

“让我掉下眼泪的,伤痕累累的手;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深情眼眸。病毒嚣张有多久,白衣天使伴左右,让我感到遗憾的,谢意道不出口......”2019级10班王泰陆安同学原创的这首音乐MV,熟悉的旋律,配以一幅幅战疫逆行者的工作图片,深情的表达着对战疫英雄的敬佩之情。王同学说,能创作出这首音乐MV,就是因为近段时间一直被战疫英雄们的事迹所感动。就像词中写到的,有一群人,面对死神,他们逆流而上;有一群人,面对病人,他们不离不弃;有一群人,面对困难,他们砥砺前行;有一群人,面对事业,他们鞠躬尽瘁。他们是时代的楷模,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感其行,歌一曲英雄向他们致敬;受其德,唱一曲大爱祝他们平安!

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师生们告诉记者,耳闻目睹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苦工作历程,由心而发,觉得自己有责任发出自己的声音,为一线战疫英雄鼓与呼。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记录下这个时代,记录下我们的生活。

青岛61中教师 臧晓凡:疫情肆虐,英雄的脚步却逆流而上;激流勇进,唯有信仰与爱不可辜负。严寒过后,相信必是一片灿烂春天。行云流水,气势磅礴,寄托着一颗颗关切的心。

2018级8班 纪朝阳:冬去春来,樱花怒放。我要与你在花海中相视一笑,去观皓月星辰,山高水长。

2019级5班 孙鋆茹:心如花木 向阳而生 愿你们归来如初

2018级7班 潘志远:白衣一袭,前方便是归期!凯旋之时,定是摘下口罩,拥抱你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刘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