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六大演练场景精磨细节 青岛47中防控流程再落实

2020-03-23 17: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检验开学预案的可操作性,以练代训,提高学校防疫应急能力,在第一次演练总结的基础上,日前,青岛47中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校医、年轻教师、保安以及值班老师再次开展开学疫情防控预案的演练活动,进一步落实做细各项防控流程。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检验开学预案的可操作性,以练代训,提高学校防疫应急能力,在第一次演练总结的基础上,日前,青岛47中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校医、年轻教师、保安以及值班老师再次开展开学疫情防控预案的演练活动,进一步落实做细各项防控流程。

此次演练模拟了师生入校晨检、午检、就餐、教室消毒、应急突发情况的处理等重要环节;并对错峰入校,错时放学,课间休息安排等具体情况再次讨论推演,让复学参与防控工作的教职员工进一步熟悉流程,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培训。

场景一:入校晨检

校门口:护导教师、保安维护秩序保障学生安全,入校通道畅通,防止学生聚集,检查学生在家自测体温健康卡;学生入校前需在校门口消毒毯消毒、错时上学,学生有序排队,间隔一米,多条通道同时检测。

场景二:晨检体温异常的处理

校门口设有应急隔离点,应对突发状况如体温异常等。

场景三:午检

应急演练:午检过程中有学生身体不适,体温异常。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班主任老师、校医、德育处、教导处、总务处各司其职,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

场景四:午检体温异常的处理

场景五:分饭就餐

根据实我校际情况,实行错时错峰用餐。教室内用餐采用班主任集中分餐、收回饭盒的方式,减少学生接触;讲解口罩如何正确取下与佩戴,如何放置等。

场景六:教室消毒

负责教室消毒的老师要不留死角的消毒。这次实战演练让复学的防控流程进一步得到细化,同时让参与防控的教职员工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起到了以练代训的作用。

演练结束后,大家对本次演练的细节再次复盘总结,找出问题,完善复学方案,同时对一些专业问题李大夫进行了解释和培训。思齐人有信心也有能力为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防线;让我们用心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共同期待思齐学子重回校园!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陈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