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用行动节水护水 青岛42中家长和孩子同上环保公开课

2020-03-23 15: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培养学生节水、护水意识,让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成为生活习惯,青岛42中七年级地理组的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地理学科实践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了青岛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王荣主讲的线上环保公开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今年的主题是“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3月22日——28日也是“中国水周”,我国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培养学生节水、护水意识,让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成为生活习惯,青岛42中七年级地理组的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地理学科实践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了青岛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王荣主讲的线上环保公开课。

七年级五班 赵钰菲:我和爸爸一同观看学习视频,了解到水资源的稀缺。我认为保护干净的淡水资源和饮水供应,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让我们一起努力,节约用水,保护美丽的地球吧!

七年级五班 于洋: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一起节约用水,与水做好朋友!   

七年级五班 苏欣宇:要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节约用水!让我们一起保护好自己的家园吧!

七年级五班 单郅皓: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正如习大大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约用水,珍惜资源。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通过这节环保公开课,家长和学生们共同了解了“世界水日”的来历、气候变化与水资源彼此密切相连的关系,了解到我国是世界13个贫水国之一以及我们家乡青岛的缺水现状。一句句真切的节水召唤,将爱水、护水、节水的理念融进了学生的心里,进而培养了学生的环保和节水意识,懂得爱惜水资源须从我做起的道理,并立志要用自已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通过此次家长和孩子同上环保公开课活动,以“小手拉大手”方式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进一步增强了保护水环境、珍爱水资源的环保意识,节水护水,你我同行!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