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云端沙龙暖心陪伴 宁安路小学全员育人同心战“疫”

2020-03-23 14: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面对防疫工作的特殊情况,青岛宁安路小学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前期防疫居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在防疫工作中健全完善特殊时期线上家访工作机制,举行了“云端沙龙 爱心助力”班级家校沙龙,全体班主任老师通过暖心的方式给家长和同学们送关爱、送力量、送方法,进一步优化了家校沟通渠道,提升家校共育水平。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面对防疫工作的特殊情况,青岛宁安路小学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前期防疫居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在防疫工作中健全完善特殊时期线上家访工作机制,举行了“云端沙龙 爱心助力”班级家校沙龙,全体班主任老师通过暖心的方式给家长和同学们送关爱、送力量、送方法,进一步优化了家校沟通渠道,提升家校共育水平。

学校全体干部教师以“微信、网络、电话”为平台构建互通互联的全员育人工作新格局。将线上家访工作覆盖到所有家庭,关注特殊学生群体,通过线上交流互动辅导家长在特殊时期居家做好陪伴和心理疏导工作,助力家长陪伴孩子平安健康的共度特殊时期。

通过云端家访,老师们总结反馈了班级孩子们前期的情况,并帮助家长们解答相关问题,同时根据家长们提出需求和建议对班级工作进行调整。相聚于线上大家庭,家长们也都积极参与沙龙的互动交流中,家长们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前期辛勤的付出,并就学生的情况进行交流汇报。同学们也纷纷展示了自己在家学习的成果。隔屏不隔爱,线上沙龙洋溢着浓浓的温情。

云端相聚,线上家访展现了宁安教师的爱心、细心与用心,展现了践行全员育人“爱润心田 情动宁安”的教育品牌和坚持立德树人、不忘教育初心的教育情怀。阳光总在风雨后,宁安师生携手共同迎接美好的春天!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熊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