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实战标准模拟演练 市北区实验初中保障师生入学安全

2020-03-23 14: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市北区实验初级中学精心策划组织,进行了“工作人员准备,安全保卫点,秩序引导点,体温检测点,应急隔离点,隔离室,教室内晨、午检以及班级管理,食堂取餐”九个环节的开学一日实战标准模拟演练。市北区实验初级中学校长马鹏业现场要求,要按照实战标准严格落实各项预案;要熟悉、熟练各个环节的执行标准和应急处置方法,切实保障开学后每一名师生的健康安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确保开学后师生安全,市北区实验初级中学日前精心策划组织,进行了“工作人员准备,安全保卫点,秩序引导点,体温检测点,应急隔离点,隔离室,教室内晨、午检以及班级管理,食堂取餐”九个环节的开学一日实战标准模拟演练。市北区实验初级中学校长马鹏业现场要求,要按照实战标准严格落实好各项预案;要熟悉、熟练各个环节的执行标准和应急处置方法,切实保障开学后每一名师生的健康安全。

环节一:工作人员准备

演练开始后,学校安全保卫组、体温检测组、秩序引导组、防疫消毒组、应急隔离点、应急隔离室等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各个工作点位,严阵以待。

环节二:安全保卫点

安全保卫点是师生到校的第一道防线,工作人员负责检查师生健康卡,引导师生通行秩序以及门口周边防卫,对未测体温的师生进行补测确认等工作,确保入校即检,有序到位。

环节三:秩序引导点

秩序引导点教师负责学生在甬道的秩序、提醒学生注意间隔、配戴好口罩等外围秩序引导工作,确保师生入校后能够文明有序,发现问题也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护导教师。

环节四:体温检测点

体温检测点有学生检测点6组、教师检测点1组。全面负责师生晨检,落实每个人体温是否正常,并在健康卡进行盖章确认,确认每个学生在家自测体温正常,早晨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同时,体温检测点还要负责应急处理,将体温异常的师生送到应急隔离点进一步检查。

环节五:应急隔离点

应急隔离点老师负责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二次检测确认以及学生情况登记,对存在问题的师生,第一时间按照应急流程上报、处理。

环节六:消毒防疫点

负责定时为应急隔离点、体温监测点进行消毒工作,以及学生特殊问题的消毒清理工作,如学生身体不适产生的呕吐等都要第一时间清理并进行消毒。

环节七:隔离室

应急隔离室负责体温异常师生的隔离观察与检查确认,使用腋下体温计确定师生体温,并记录询问学生问题。熟悉应急情况上报、处理流程。最后,对隔离室进行全面消毒处理,确保隔离室安全。

环节八:教室内晨、午检以及班级管理

教室内班主任负责学生健康情况询问,班级出勤情况落实,班级卫生、通风、消毒等工作安排部署。对每位学生进行流程讲解和学习培训,确保学生在校能够按照学校要求有序开展学习活动等。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第一责任人,任务重,责任大,要求班主任老师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熟悉疫情上报、应急处理流程。

环节九:食堂取餐

食堂工作人员按照学校食堂管理预案开展工作,做到人员健康检查到位,分餐有序,食材管理可追溯等。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鲁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