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2020-03-23 11:28

摘要:鼠年的钟声敲响,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开始了,人们大都沉醉于快乐的新年中,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乱了我的寒假假期。

鼠年的钟声敲响,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开始了,人们大都沉醉于快乐的新年中,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乱了我的寒假假期。

随着疫情的发展,从2020年1月底的27例到目前的68584例,人们从不重视到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很快,以武汉为首,封城封村向外扩散开来。这个行动隔离了病毒,但它却隔离不了爱。除夕之夜,原本是家人围炉团聚、促膝守岁的美好时光。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全国各地的医院医护人员,包括我的妈妈纷纷写下请战书,奔赴武汉前线,志愿与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医护工作者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人民与病毒之间砌起高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国家所需、百姓安危为重 ”。

从大年初三到今天为止,我都没有从家门迈出去过一步,在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在家里上网课,写作业,做练习,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面对现在这一紧急情况,对国家最大的帮助就是呆在家里,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在每天的学习之余,我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思考着我们为什么会发生这么严重的疫情,其实不难想到,我们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已经很严重了,大自然可能已经忍到了极限,来给我们一个惩罚,我们人类和大自然可以和平共处,建造美丽和谐的大家庭!

我关注疫情,心系武汉,因为我们有同一个母亲——中国!和我们祖国千千万万的子女一样,祈祷我们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各方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我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青大附中 初三一班 王雨臻

【点评】

本文选材角度新颖,立意深刻,语言灵活多变,是一篇佳作。写文章最重要的是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表达自己看世界的方式和角度,这两点在文中都能感受出来,这使读者有情感共鸣,可圈可点。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