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别样新春,奋斗中国

2020-03-23 11:02

摘要:2020年的春节,可谓是有一番独特风情啊!本该是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的日子。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而蒙上了一层阴霾。

2020年的春节,可谓是有一番独特风情啊!本该是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的日子。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而蒙上了一层阴霾。

然而,再难的问题也挡不住我们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这样一个别样的新春,加油奋斗。这个新春,我学会了不少,也成长了不少。

使我敬佩的的,是那些不畏艰辛奋斗在抗“疫”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正值豆蔻年华,却减去了飘飘长发。整天的。穿着连体防护服,戴着大大的护目镜。这层层包裹下的他们常常被汗水浸透,伤痕累累。剃光了的头发。被汗水泡过的皮肤,一双双带着坚定目光的眼睛,是我见过最美的容颜。他们那紧紧握紧的拳头,超乎想象的战斗力都在向我们完美的诠释。他们救死扶伤的信心与责任的伟大。没错,你们就是最亮的星星。不仅照亮每一个病人的心,也照亮了我们每一个人,谢谢你们,白衣天使!

我骄傲的是中华儿女的团结一心。无论是万众一心捐钱捐物支援疫区,还是手动接力,传递爱心。那一句句真诚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那一篇篇动人心弦的加油文章。中华儿女。“疫”方有难,八方支援。使我始终坚信,这场战役,中国必胜。

万事儿开头难,相信二零二零一定会是每好的一年,2020中国必胜!

最后愿春暖花开,万事如意!

王涵  青大附中 2018级16班

推荐老师:卢红娟

【点评】

文章不长,但故事叙述得很清楚,人物描述得也生动形象,真实可信。全文结构紧凑、完整,文笔也较流畅。文章头尾照应,中心明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