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为开学精细研磨 滨海学校举行开学一日流程全景演练

2020-03-21 13: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0日,青岛滨海学校举行开学一日流程模拟演练。市北区教育与体育局副局长胡玉恒观摩演练。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0日,青岛滨海学校举行开学一日流程模拟演练。市北区教育与体育局副局长胡玉恒观摩演练。

青岛滨海学校积极落实《山东省中小学校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不断检视《青岛滨海学校开学一日工作流程》的实操性和规范性,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多次桌面推演和实际模拟的基础上,对教师们进行了开学一日七个场景的培训,并为学生和家长录制开学一日流程视频,为顺利开学做好全面准备。

● 四全 四到 六时段  ●

演练按照开学一日流程的“四全四到六时段”的要求,做到“全时段,全人员,全方位,全过程”,以及“人员到、物资到、标准到、职责到”,“师生入校晨检时、课堂教学时、大课间活动时、中午用餐时、师生午检时、师生离校时、”六个重点时段进行演练。

演练从早晨入校晨检到教室授课,从课间洗手到大课间活动,从午餐管理到体温午检,从隔离观察到下午放学,全景展示了开学一日重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各个环节措施到位、现场处置得力,演练顺利圆满结束,演练中所有的角色均由学校干部、青年教师及工作人员共同扮演。

市北区教育与体育局胡玉恒副局长对青岛滨海学校完善的防控责任体系建设,细化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同时提醒学校,一定做好午餐、课间洗手、入厕等易产生人员密集交叉时间节点的错时错峰安排,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为后面顺利开学做好精细的准备,建好安全校园,带领全体教职工努力为市北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和教育保障。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的联防联控工作,此次演练还邀请了驻地的滨海社区的迟颖书记和湖岛派出所的郑报新警官以及学校家委会的家长代表一起参加了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