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952)|一封给抗疫一线医生母亲的家书

2020-03-16 14:47

摘要:南京路小学 六年级3班 姜子裕

亲爱的妈妈:

您好,还记得那天晚上,您轻轻敲开我屋的门,悄悄地告诉我:“宝贝,妈妈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战士,现在新冠病毒肆虐蔓延,妈妈要冲上前去,去救助这些患者,保护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你可以支持我吗?做我背后那个最坚强的护盾。”我转头告诉您:“不只是现在,我永远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其实我心中有许多不舍,也有很多想要对你说的话,可是却欲言又止。这一分一秒的时间,对你来讲都是宝贵的。因为这一分一秒,也许可以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你们就是靠着这种与死神赛跑的这种精神,去打赢这场战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留下许多如烙印般的记忆,当时,武汉人民约定好时间,在同一时间打开窗户,不约而同地唱起了国歌,看到这些画面我心情十分激动,您和那些叔叔阿姨们是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而我们,就是背后默默支持你们的那些人。也许我们做不到拯救他人,但是我们却能保护好自己,这应该也算是一种,对你们的爱吧。

其实我非常不想让你去,我也曾因为这件事,和你起过争执。但你告诉我,你是医生是军人,是冲在前线的战士,战士就像英雄,人民哪里有需要,你们就在哪里。

当在电视中看到你们脱下防护服的样子,我不禁潸然泪下,心中不由得咯噔了一下。我担心,你再也不是那个我认识的妈妈了,你剃掉了长发,脸上被护目镜和防护服勒得发紫,我担心,你回家后会是一个我一次也没见过的人,再也不是我认识记忆中的妈妈;我担心,你会被病毒侵犯,会受伤感染影响你的身体健康。但我一想,你是战士啊!战士的家眷也是战士!我是那个在你背后默默支持你为你打气加油、祈祷祝福的战士。

你保护世界,我来保护你。

我爱你,妈妈,我为你感到骄傲,有您和战友们的这份责任和担当,中国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我在家中等您平安凯旋归来!

爱你的女儿:姜子裕

南京路小学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