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拧紧防疫“安全旋” 青岛62中“一日常规”全真模拟

2020-03-16 13: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日常规”的疫情防控工作究竟如何开展?师生们又该按照怎样的防控流程正确执行?3月9日-3月15日,青岛62中的全体班主任、任课教师、校医、物业、餐厅人员等分批进行了“一日常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全真模拟,并拍摄了如何有序进校、接受检测、进班路线、体温异常学生如何应急处置视频课程,对全体学生和家长进行培训,拧紧疫情防控的“安全旋”,为开学做好保障。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日常规”的疫情防控工作究竟如何开展?师生们又该按照怎样的防控流程正确执行?3月9日-3月15日,青岛62中的全体班主任、任课教师、校医、物业、餐厅人员等分批进行了“一日常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全真模拟,并拍摄了如何有序进校、接受检测、进班路线、体温异常学生如何应急处置视频课程,对全体学生和家长进行培训,拧紧疫情防控的“安全旋”,为开学做好保障。

“学校门口处有明显的标志,去1、3、4楼的学生在正心大道测温区测温,2楼的学生在教学楼西侧测温区测温,大家错峰进入校园后在相应的标线区域内排队,每个同学间隔保持一米以上......。”正在家里和父母一起观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流程视频》的同学们说,标志很清晰,拿着体温测量记录卡,能很快的进入测温区域。

在整个防控演练中,全真模拟了一位同学测温出现体温超过37.3度的情况。测温结果出来后,老师马上通知校医并用免洗消毒液给学生消毒,引导学生到观测区等待校医,校医带领这位同学进入隔离室进行水银体温计腋下测温,如果发现温度还是高,就会通知班主任联系学生家长到校接学生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提醒家长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缓解,开学日益临近,如何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已经成为学校管理的头等大事。青岛62中从思想认识到位、物资筹措到位、防疫培训到位、心理引导到位四个方面扎实有效的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学校在距离教学楼较远位置设置隔离室,配齐了消毒液、隔离服、体温计、防护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专设疫情专用通道,各项制度上墙,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学校消毒工作人员持有健康证,经过多次严格培训,持续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对教室、食堂、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和室内外场所进行杀菌消毒和通风换气;学校心理专职教师李文、陈莹、李东合通过线上专题微课,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通过全真模拟演练对全体师生员工培训,达到“知防疫、会操作、能操作”,让培训和演练形成的行为规范转化为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自觉行为。

“学校组织老师们拍摄这个全流程防控视频,就是让老师、学生、家长明确的知道,一旦开学了防控工作应该怎么做、怎么进行。一方面,演练让全体老师对防疫、防控全流程更熟悉,这样执行起来才能更规范、高效;另一方面,规范的防控举措能有效的缓解学生和家长的紧张心理,让大家更好的按照规范的要求执行。”青岛62中校长刘文波说,学校已全面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等待每一位同学的归来。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高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