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915)|致最美的逆行者

2020-03-16 11:25

摘要:即墨市萃英中学 高一22班 宋振振

致最美的逆行者:

闻君欠安,甚为悬念。

这几日又看到了不少医护人员以身殉职,不觉担心起你们来,哥哥姐姐,你们,还好吗?每天早上六点,背书的时候心思便飘得很远。这个时候你们在干什么呢,是否已经追着还未升起的太阳赶往战场,是否吃饭的时候心不在焉,只想着早点奔赴战场,亦或是,经历了一个个鏖战的夜晚,累得倒在病房门口睡着了……晚上我守着天上的星星睡觉前,我喜欢开窗透透风,仿佛我看到了你们正蜷缩着身子在公交车上打盹,眼眶不知不觉得,便湿润了。

我不敢想,因为我心疼。你们也只是一群孩子啊,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勇敢奔赴前线,遏制疫情,保护亿万中国人。你们也是丈夫,是妻子,是父母,是孩子……是啊,哪有什么生而英勇,只是你们选择了无畏与担当,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披上战袍勇敢出征的凡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你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啊!

可是我又替你们骄傲。你们用生命诠释坚守和热爱,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你们抹泪告别了自己的父母和孩子,无惧生死,以身报国。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你们身上有着不屈的脊梁,有着伟岸的灵魂,你们身上闪耀着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你们滚烫的赤子心化作大德人间,大爱无疆,大义苍生。王昌龄说过,“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而我想说,你们是疫情不灭誓不归。哥哥姐姐们,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本可以不这样的,你们大可以在家陪伴家人,享受天伦之乐,远离危险,可是你们选择了负重前行。

哥哥姐姐们,你们知道吗,祖国妈妈,她虽然经历了此次磨难,可她也更坚定了中华民族永远会屹立不倒的信念。在危难面前,你们没有逃避,而是迎难而上,毫不动摇,绝不妥协,用你们稚嫩的肩膀托起祖国妈妈的明天。黑格尔曾经说过,一个民族有一群守望星空的人,这个民族才有希望。我想,我不会担心这一点,我们的妈妈也是。中华民族于五千年风霜中屹立不倒,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有中国精神,永不服输,奋勇争先,鞠躬尽瘁,不畏牺牲,大义凛然……你们在书写着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豪情,苦痛中的守望光明,无问西东的忘我,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你们的精神,就是中国的精神。

艾青说过,“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是啊,已经到三月了,春天的温暖也就不远了。此刻我们静待春暖花开,静侯你们的佳音!

愿你们多多保重,平安归来。今夜就让星星寄去我的思念,让月亮带去我的信笺,信笺里说啊,“哥哥姐姐,你们放心,2020,你们守护我们,让我们能够在家中安静地学习,我们也认真做到了呢。我们正在努力学习,茁壮成长。虽然有时会疲惫,但一想到你们,身上便充满了能量。我们希望能追着你们的脚步,做一个追光者,做一个守夜人,向我们的梦想进军!要知道你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在你们身后,国家在你们身后!”我也发自内心的希望,在未来,我们00后也会撑起你们为我们打下的“江山”。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国际记者,不忘自己的中国根,写出更多的铿锵有力的中国文,为祖国妈妈做出我的一份贡献。这条道路注定艰难,但我想我会带着你们的精神勇往直前,不懈努力。

愿君安详,此致敬礼!

你们的妹妹 宋振振

即墨市萃英中学 高一22班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