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作品(149)

2020-03-16 10:18

摘要:王增岩【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陈苑这幅作品大胆用单色彩的绘画手法来突出衬托主题——医务人员向国旗宣誓,有一种浪漫色彩的绘画风格,造型明快简约,直奔主题意境,表达医务工...

王增岩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大胆用单色彩的绘画手法来突出衬托主题——医务人员向国旗宣誓,有一种浪漫色彩的绘画风格,造型明快简约,直奔主题意境,表达医务工作者不惧牺牲、坚定信心,向祖国保证,坚决完成抗击疫情艰巨任务的决心和力量,若在构图和着色上再细心一些会更好。

王晓涵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从画面上来看,该同学对线条的运用非常流畅,画面自然,绘画塑造了两名医务工作者坚韧的形象,并向国旗宣誓: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充分表达了主题,绘画的语言稍显单调,要是在画面上增加更多的元素,画面会更加多彩。

齐楚秦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这幅作品用一笔一划认真绘画了不同人物色彩,勾勒出“疫”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主题,绘画了医务工作者和解放军及警察叔叔携手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背景虚拟化的表示了人民群众,是最可爱的人保护着我们,这幅画表现有主次、有场景,是一幅大胆的创作。

牛晓慧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充分表现了作画心境非常直爽,运笔大胆流畅,一点也不缩手,很好地体现出你的童真雅趣,绘画了两名医务工作者奋进抗击疫情一线的信心和战胜病毒的决心,将病毒打败,用你明快的构图表达了对白衣天使加油,为中国加油的心愿。

刘睿鑫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大胆运用大构图方式展现作画的意境,明快靓丽,用放大镜告诫大家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引起大家的关注和重视,用自己配的口罩示范大家如何防护,用大幅文字予以图解,表现手法独特,构图完整,此画有很好的感染力和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