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737)|写给钟南山爷爷

2020-03-14 09:52

摘要:青岛南仲家洼小学 三年级一班 付皓妍指导老师:姜春蕾

敬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我是青岛的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2020年新春 ,正当人们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时,一种可怕的病毒侵蚀了我们人类的安危,使人们惶恐不安,令许多人有家不能归,有班不能上,有学不能求。让我也感觉到了恐惧和压抑,仿佛一下子坠入了万丈深渊!这时,是您的出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在得知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您义无反顾地背起行囊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您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地研究病毒的特性,疫情的发展。有了您的告诫和叮嘱,人们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变得不再害怕和恐慌。当记者问您,您不害怕吗?您坚定地回答:“怕呀!但是人们需要我时,我就义不容辞!”这是怎样的一种胸怀跟情操呀!此刻,我百感交集,心里暗暗下决心,将来我也要做一个像您这样无私奉献,不畏艰险,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这里向您道一声;您辛苦了!同时也祝愿您,身体安康,早日凯旋!

此致  

敬礼!                                     

青岛南仲家洼小学 三年级一班

付皓妍

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