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711)|敬爱的社区志愿者

2020-03-13 16:31

摘要:青岛市即墨区萃英中学九年级十班 刘美彤

敬爱的社区志愿者:

你们好,近来可否无恙?生活在我身边,最默默无闻的人,请接受我的问候。

乙亥末,庚子春,华夏大疫。武汉封城,全国封路。九省通衢,中国砥柱,而今却一片凄清。二月料峭的寒风吹在身上仍感到些许寒意,但因你们这些“志愿者”的存在,让我感觉到了温暖正蔓延开来。

也许你们不像“临危受命、力挽狂澜”的英雄一样家喻户晓,但你们仍是“志愿”站在抗疫战场上的英雄,因为你们也一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们在新闻不难了解到上至耄耋之老将、下至实习之新秀,他们逆人流而上,置生死于度外。不管是坚守一线的英勇战士,还是身边最为熟悉的人,都在为抗疫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因有了这些英雄,举国上下的百姓得以定心居家。

我的电话三天内被拨通了超过十次,你们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确认。“你最近去了哪里?有没有和外来人员接触?你最近身体舒适吗?……”“如果有需要,请一定要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竭力帮助你。”我是从这耐心、细致排查电话了解到你们的。

我起早背书时,感觉到了父亲踮着脚尖走出了家门。直到晚上,我才知道,他也做志愿者工作了。听父亲说他去服务的小区,为了保障居民们的正常生活,采购土豆、白菜、猪肉这些食材,志愿者们去搬运,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一天往返了近百趟。汗水早已浸透他的衣衫,夜幕降临时,父亲和其他志愿者又拿着沉甸甸登记簿,走进千家万户、万家灯火开展排查。直到一天的工作完成,才随便找个板凳稍作休息。我问他:“爸爸,您这样做,面临的可能是莫测的危险啊,您不害怕吗?”可是他说:“畏惧是本能,但无畏是信仰,我们没有别的东西可奉献,唯有汗水和笑容。”

自从父亲去当志愿者,我才真正了解你们的工作。你们没有“超能力”,但仍是我们心中最强的“英雄联盟”。疫情在前,是你们,走进院落数栋把成千上百的“告知书”挨家挨户贴到位,不厌其烦的确认每一位居民的安全健康。是你们,拿起红外线温度仪,严把小区的第一关,“红马甲”当关,无证者莫入,测体温、填表、消毒,毫不懈怠地履行着职责;你们密切检测人员体温,守护归家第一站。是你们,拿起消毒枪,反复清洁,丝毫不放过任何死角,每天伴着喷洒药品的声音迎接朝阳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是你们,秉持着“牺牲我们的时间,换来千家万户的平安”“我们一定会让每一位居民都平平安安”的信念,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及时供应新鲜果蔬……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迎着凌冽寒风,任劳任怨,面对极可能感染上的病毒,义无反顾,永远坚守。愿用尽一切去守候,你们是我心中的英雄。感谢你们的陪伴,每个人都很温暖。你们没有因任务重而怨声载道,仍在凛冽寒风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你们用实际行动助力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你们是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

清晨,当第一缕暖阳漫过天际时,在我们仍在恬睡时,你们已经早早出门,裹着防护服,戴着防护目镜,带着一份热忱,带着一份真心,纵使危险,纵使劳累,但他更愿意尽自己的全力去保护每一位居民。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你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身在井隅,却心向璀璨。又一个清晨,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我的父亲,一位平凡的人,义无反顾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我心中是满满的骄傲和信念。正如哲人有言:好心为迷路者带路的人,就像用自己的火把点燃别人的火把,他的火把不会因为点亮了朋友的火把而变得昏暗。受你们的影响,“我也要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愿你们能在坚守居民平安的同时,注重身体,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被战胜。待得樱花烂漫时,江城无恙展新颜。

我谨代表自己,向每一位社区志愿者,每一位坚守在抗疫战场上的勇士,表达深深的敬意。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唯愿所有逆行者,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

满怀对生命的热爱的学生:刘美彤

2020年 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