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701)|写给亲爱的爸爸

2020-03-13 15:38

摘要:学校:萃英中学 姓名:宋硕

亲爱的爸爸:

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就成了见首不见尾的“神龙”,早出晚归,裹着件大棉袄,最常见的便是厚实的棉袄搭在沙发一角,你和我们岔开时间闷着头在厨房大口吃饭。

今年的春天并不普通,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疫情蔓延,人人自危 以往热闹的集市,庙会也全部取消,冷冷清清的街道上连落叶的声音都格外清晰,村口街道被封的严严实实,重要的路口一整天都会有人值守测量体温,而你也是参与值守的一员。春风尚料峭,几个人围坐在老旧木桌旁,看着偶尔来往的车辆,伸手,招停,测量体温,登记最普通的工作却做出了不凡的崇高。你们没有白衣锦缎可妙手回春,却有棉衣外套可守各家安全。

还记得有天你兴高采烈的回来和我们说,村里的人包了饺子给值守的人员送去当晚饭,热乎乎的白菜饺子冒着白气,个个皮薄馅大,鲜美可口能够胜过所有山珍海味。是啊,各村村民自发地捐款捐物,不时还有人热心的提供热乎的饭菜。一餐一饭都凝聚了大家的关怀和力量。

你总说一个人平平凡凡的一辈子就挺好,可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并不平凡,或许我们都生于平凡,也可能会最终沦为平凡,可总会有那么多不凡生于平凡,每个平凡也都会成就不凡。前有医护人员日夜操劳抗击疫情,后有各村干部全天守卫各村。前前后后皆有保障,即使疫情严重困难重重,可此时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一定有必胜的信心。积极配合,坚定信念,这场战“疫”我们必定能赢。

工作之余,你常常跟我分享最新的抗疫事例。“山东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助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为刘大爷在病房中庆祝生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乌羊村河沿组村民胡立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利用教练车在村内义务宣传;各种土味通告音频新鲜出炉;间,在全国各地的抗疫定点医院里,许多护士相约剪掉长发,卸掉淡妆,戴上口罩,她们的脸被金属条勒出一道道血痕,但美丽依然。”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淡普通的小事,如同涓涓细流般汇集在一起,即使疫情肆行,但温情仍在,大爱无疆。

树有根,所以它无畏风雨肆意生长。国有根,所以它屹立东方千年不败。加油,老爸!

此致

敬礼!

你的女儿:宋硕

即墨萃英中学

2020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