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692)|写给亲爱的妈妈

2020-03-13 15:26

摘要:姓名:姜雨禾 学校:青岛市即墨区萃英中学高一二十二

亲爱的妈妈:

展信安,见字如晤!

在新冠肺炎疫情到来,大多数人们都在家里躲避病毒的日子里,我们一家却难得团聚在一起。每天早上,我都目送着您和爸爸赶赴医务工作岗位,奔向战“疫”最前线。望着您渐行渐远的背影,我的心一揪一揪的。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

这个寒假是如此特别,突发的疫情,打乱了我的假期计划,让我与其他同学一样,不能惬意地到处游玩,却又和他们不一样:因为我少了父母的时时陪伴。

爸爸在乡镇医院工作,为了抗击疫情,这些日子他吃住在单位,一个月难得回家几次。家里的重担,全落在您一个人身上。为了照顾好我的学习生活,您每天起早贪黑。腊月二十八,您刚回家,就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您顾不上还没吃晚饭的我,只说了一句:“妈妈单位有事,你自己吃饭啊。”就急匆匆地走了。此时已经傍晚,我站在阳台上,看着您瘦削的背影转瞬间消失在小区门口,泪水禁不住模糊了双眼。我知道:今夜,您又不知道几点才能回家。

妈妈,我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您了。其实,您的工作单位离我们家很近,步行用不了十分钟,可就是这短短的路程,却阻隔住了您回家的脚步!昨天夜里12点,您拖着沉重的脚步终于回家了。看着您憔悴疲惫的样子,我赶紧打来热水,把您摁在椅子上,让您泡泡双脚。您一边泡脚,一边歉疚地说:儿子,妈好久没给你做早饭了,明天是你的生日,妈早晨起来做面给你吃。您的这一句话,让我憋了好久的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今天清晨,当我还在梦中的时候,被您“啊”的一声叫喊惊醒了,我一骨碌爬起来,跑到您的跟前,见您痛苦地捂着脚,眉头紧皱,额头上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原来,您因为最近连续劳累,早晨又着急给我做饭,却不小心滑倒了。看着您痛苦的样子,我慌忙给在医院值班的爸爸打电话,让他回家送您去医院。可是爸爸却无奈地说:“我这里很忙,你打个车,带着妈妈去拍个片子吧。”我一听急了,刚要抱怨爸爸,您却说:“我没事,别耽误爸爸工作。”说着,您伸出一只手,让我扶着您,另一只手捂着受伤的脚,咬着牙慢慢地站了起来,在我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进了厨房。妈妈,每年我的生日,您都会亲自给我做生日面,而今天这顿生日面,我会铭记终生!

妈妈,当企业、店铺延迟复工时,您一直和同事奔波在即墨区的大街小巷,您肩负着公共卫生监督、医疗卫生监督任务,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做坚强后盾。每天,您从事的工作,随时可能暴露在病毒面前,可是您和广大抗疫勇士一样,从来没有退缩,勇敢面对挑战!这,就是一名卫生监督员的职责!“我要对得起身上这身制服。”您一直这样教导我。

妈妈,“国家有难,咱不添乱”,面对疫情,作为一名中学生,虽然做不了什么贡献,但我会永远支持您和爸爸!您们给我树立了人生的榜样,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时,一定会像您们一样,努力拼搏,决不退缩!

妈妈, 曾经,我一直对未来感觉很迷茫,没有目标,不知道将来选择什么专业。经历了这场疫情,有一颗种子已经在我心中悄悄生根发芽,我将来也要像您和爸爸一样,成为一名医生,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大医精诚,医者仁心,医生这个神圣职业,就是我的终生追求!

妈妈, 您和爸爸安心工作,不用牵挂我。您的儿子已经学会了自强自立, 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 民有用的人!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姜雨禾

青岛市即墨区萃英中学高一二十二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