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812)|致敬爱的医务工作者们

2020-03-12 10:12

摘要: 黄予睿 青岛商务学校

敬爱的医务工作者们:

你们好!

曾记否,17年前的非典肆虐,中华民族正遭受一场空前严峻的考验,是你们挺身而出,将疫情扼杀于摇篮之中,护我们国泰民安。同于2019年12月8日,新型冠状病毒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当中,疫情由此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次拉开序幕。

鼠年如期而至,本应万家灯火、欢歌达旦,却因为荆楚大疫,显得尤为冷清,每天增长的确诊人数,不断扩大的疫情病图。可在这场战争中,仍然有着那么一群人,风雪逆行,驰援武汉;有着那么一群人,主动请缨,奔赴前线;有着那么一群人,坚守岗位,保护万家。我知道,你们也思念故乡,更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回家,与家人欢聚一堂、聊着家常。可眼前,是病人;耳旁,是呻吟;肩上,更是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记言:“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会战胜这一次的疫情。”同时迎接它的,不是胆小,不是懦弱,而是摁下无数红手印的请战书。皱痕累累,是你们防护服下的印迹;血丝缕缕,是你们日夜不息艰苦奋斗的体现。

虽然病毒毫不留情,但人间的温情,却不会缺席。所有的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微弱的希望之火往往在不经意间熊熊燃烧。

当我看到一位母亲要去支援武汉时,他的孩子哭着说:“妈妈,不要走。”这位母亲却说:“妈妈只是去打小怪兽了,过几天就回来了,别怕。”

当我看到一个小女孩独自在家的时候,她不哭,也不闹,她的父母在春节那天逆行武汉,她的家里人将她接了回去,这个13岁的孩子说:“我的妈妈是一个抵抗力非常低的人,但是她非常厉害,她救活过很多人,我爷爷也是医生,他可以顶起我这个家,所以,我相信也可以顶起你们的一片天,所以,我把妈妈借给你们......”这个女孩用着最稚嫩的语言做着最伟大的事情。

我相信通过你们和大家夜以继日的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看的见的你们,看的见的速度,看不见的精神,都将带领我们早日胜利,将这场无烟的战争落下帷幕。

四海疫情终将散,再赴江城赏樱花。

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可以共享春光灿烂。

黄予睿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