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70)|写给亲爱的白衣天使

2020-03-12 08:41

摘要:Yinhai Academy 三年级 307班 安光泰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您好。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击,2020年的这个春节变的很特别。但我知道,对于您们来说,这更是一次不平凡的春节。

我从新闻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本来离我们很远,但是因为有人违法食用了野生动物才引发了这场病毒。因此一场与病毒对抗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

对我们来说,这个春节只是没有往年的热闹,我们不能走亲访友、互相拜年,小伙伴们也不能一起玩耍、放鞭炮,原本计划的旅行也被取消了,只能待在家中。但是对你们来说,却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全副武装”奔赴在生命的赛道上。

可正是因为在这场战役有您们这一群最特殊、最耀眼的白衣天使在逆风而行,所以我知道,再漫长的黑夜也无法代替黎明的曙光;再猛烈的风雨也无法阻挡灿烂的阳光;再严重的疫情也压不垮我们中华的儿女。

您们无私奉献,不计生命、不计报酬,勇敢地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非典之后再次领军专家组奔赴参与病毒较量的第一线,寻找战胜病毒的良药。在他的带领下,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投入到了抗疫的前线工作中。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总会看到您们穿着写有名字和心愿的防护服的高大的背影,您们穿梭在医院的病房与时间赛跑,从病毒手中夺回生命。我还看到在护目镜下您们专注的眼神,还有您们换班脱下防护后,被防护镜和口罩压出印痕的脸庞。你们的坚守和勇敢的奉献精神让我无比的感动和敬佩!

在疫情面前,当我们看到前线的您们燃烧自己的生命来为我们争取安乐,而且在新闻中我了解有一位十岁的男同学,虽然爸爸妈妈都在一线抗击疫情,但是他自己在家独立自律的学习,还把家里收拾的干净、整齐。让我非常的感动,同时充满了动力。我也要在我的能力之内“发一分光”,并且尽我所能成为未来的“炬火”。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的自律、独立,勇于面对,努力拼搏!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爱和希望,一定可以战胜病毒,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安光泰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