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1565)|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3-11 14:19

摘要:青岛商务学校18物流3班 张慧

可爱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是伟大的“逆行者”

你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

你们是2020最美的人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你们舍弃了除夕夜与家人的团聚,收拾行囊出征武汉,“逆行”的背影被刻在了一列列支援武汉的列车上。

坚守岗位,以自己的力量争分夺秒的挽救生命,不怕苦不怕累,勇敢无畏的精神感动亿万万国人的心。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穿上防护服,带上口罩没有人看清你们的容颜,但是你们心灵的纯洁与无私我们都能看得见!看清楚!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2003年他抗击非典,2020年他决战新冠,83岁的钟南山院士再度出征。为国为民,国士无双,这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最近,南山爷爷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的信,钟爷爷在忙碌之余不忘认真阅读还亲自回信。其中这几句对新时代少年的期许令我十分动容:“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各行各业都将由你们披甲上阵。希望你们不惧艰辛、勇敢前行!”本次疫情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钟南山院士这样为新冠疫情此时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向他们致敬!

这个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未知凶险,每个人都会心怀恐惧,但出于责任和担当,有些人选择了无畏惧的前行,这就是英雄——曾经恐惧并最终战胜恐惧的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鲁迅先生说:“于天上首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总有不期而遇的希望和爱存在,然后像太阳光一样,温暖整个人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全国各地的人民都在为武汉加油。派出医疗队、提供物资支援、加急生产口罩等等。就像习主席说的那样:“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许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中华民族一定能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暗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让我们一起相约在美好的春天,相约在樱花烂漫的时节。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青岛商务学校18物流3班 张慧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