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五中毕业学子为母校捐赠5000个口罩,背后故事暖人心

2020-03-05 17:55

摘要:3月5日,青岛市第五中学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礼——2008级5班的李同学捐赠的5000个医用口罩。青岛五中党支部书记姜作新、校长李红等领导接受捐赠,并向李同学表示感谢。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5日,青岛市第五中学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礼——2008级1班的李同学捐赠的5000个医用口罩。青岛五中党支部书记姜作新、校长李红等领导接受捐赠,并向李同学表示感谢。

谈及捐赠口罩的初衷,李同学表示,自己对五中的老师和同学拥有非常深厚的感情,现在身边的好朋友大多是当时五中的同学,五中的老师在保障学生学习和身心健康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尽自己所能助力学校防疫工作。

“我最感激的是学校在我青春期情绪不稳定、迷茫的时候给了我人生的指引。”李同学说。上学时的李同学,学习成绩并不是出类拔萃,却经常调皮捣蛋,但是班主任从未放弃过他,经常教育他学习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品行端正。“我感觉这是对我改变最大的,课本上没有的,老师教给了我。”

回忆起曾教过自己的两个班主任,李同学感慨万千。他表示,班主任王新文每天早上来得比学生还早,从午休到晚自习一直陪伴,照顾到班级同学每一个生活细节。班主任李颂在大热天依然坚持走进每一个同学家里,耐心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心理情况。正是五中教育人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教育,润物细无声,一点一滴地灌溉在每一个学生的心田,汇聚成学生对社会的良心、善心和爱心。

李颂表示,看到学生为社会做贡献感到非常开心和骄傲,自己对教师的职业价值和工作意义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姜作新表示,这一份暖心的捐赠让学校更加坚定育人使命,五中在提升教学成绩的同时,更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更加注重对学生精神的关怀和人格的塑造。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