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作品(104)

2020-02-28 10: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浮山小学刘宇辰【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陈苑 该同学的这幅《向医护人员致敬》的作品,构图流畅,尤其是医护人员下方衬托着绿色和鲜花,表明了希望和生命,和主题很好的融合一体,使整个画面层...

浮山小学 刘宇辰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这幅《向医护人员致敬》的作品,构图流畅,尤其是医护人员下方衬托着绿色和鲜花,表明了希望和生命,和主题很好的融合一体,使整个画面层次分明,有灵动的感觉,整幅作品达到和谐、细腻和微妙的很好表现。

浮山小学 卢晟琪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作品选择中国地图作为画面的背景,也恰好的表现了全国一条心、众志成城的场面,汽车互动正好表现了八方支援的寓意,整个画面有微妙的质感、立体感及色彩的层次差别,勾画出一幅微妙的表现形式,若色彩变化再丰富一些会更好!

浮山小学 倪培珍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位同学这幅作品通过国旗、白衣天使表示抗击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决心,用小花和气球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意,这幅画的平衡感很不错,画面很有空间感,相互独立又关联,围绕“期待花开”的主题较准确的勾画了场景,想象力丰富。

浮山小学 孙晨瑶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这幅作品的选题为“科学防治”,用人物预防的图标来表达,绘画的人物惟妙惟肖,也用图画描述了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题突出,整幅画线条和着色都很认真、细腻,画面清新,画面效果不错。

浮山小学 王嘉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幅作品利用色彩和素描相结合的绘画手法,构成和谐的画面,素描绘画了钟南山院士,虽画的有点差距,但可一眼认出来,对于小学生水平值得点评,整幅画达到了细腻、微妙的立体层次表现,是一幅引人遐思的雅趣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