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安国路小学生文艺战“疫”有力量

2020-02-25 10: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连日来,安国路小学生创作了以战“疫”必胜、安家兴国为主题的系列战“疫”作品。作品包括以字战“疫”、“绘”就战“疫”力量、我们一路同行三个板块,分别以毛笔字、绘画、视频三种形式向战“疫”英雄们致敬,表达对战“疫”必胜的信心。大家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待到春暖花开,共赏樱花之烂漫。

青报教育在线讯 “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冬雪终会慢慢消融,春雷定将滚滚而来。”连日来,安国路小学生创作了以战“疫”必胜、安家兴国为主题的系列战“疫”作品。作品包括以字战“疫”、“绘”就战“疫”力量、我们一路同行三个板块,分别以毛笔字、绘画、视频三种形式向战“疫”英雄们致敬,表达对战“疫”必胜的信心。大家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待到春暖花开,共赏樱花之烂漫。

以字战“疫”

“书以载道,法以化人。”青岛安国路小学一直秉承“翰墨修身”的习字理念,坚持“以字育德、以字益美、以字健体”的人才培育体系,努力打造墨香学子、墨香校园、墨香家庭,形成了“人人常练字,人人写好字”的优秀基因和鲜明特色。活动中,安国少先队员以中华民族传统翰墨文字,书写战“疫”经典。

“绘”就战“疫”力量

青岛安国路小学历来重视艺术对成长的关键作用,并将“艺”作为学校的“六艺水滴卡”特色评价体系重要指标之一。安国学子在各级各类艺术比赛当中多次荣获佳绩。在战“疫”面前,安国少先队员拿起画笔,用童真的创作、斑斓的色彩、精美的构思,“绘”就战“疫”力量。

我们一路同行

少先队员们还精心组织策划,纷纷录制微视频,为战“疫”助力,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先队员们表示:“每一份小行动都会凝聚成大力量,保护好我们自己就是对国家的最大贡献,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定安心宅家,不给学校和社会添乱。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