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隔离消毒“一步到位” 青科大研发医用水溶性收集袋

2020-02-21 16: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科技大学传来好消息,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医院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的小试、中试阶段的研究,现已在加速收集袋中试规模生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科技大学与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集“政产学研金服用”为一体的新型研发组织——鲁中安全环保工程与材料研究院传来好消息,该研究院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医院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的小试、中试阶段的研究,现已在加速收集袋中试规模生产。

医院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的水溶温度为20℃-90℃。该收集袋水溶温度还可以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调整在水中溶解的温度。医院的床单、手术服等使用后利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密封包装,可直接投入洗衣机杀菌洗涤。清洗过程中,水溶衣物收集袋可在水中完全溶解。溶解过程无医用垃圾产生,减少了后续灭菌、销毁等过程,大大节省医用垃圾处理过程,实现隔离消毒“一步到位”。

该收集袋的技术难题由青岛科技大学李少香教授团队与山东膜科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永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协作完成。据介绍,该项目现已完成中试研究阶段,正在加快生产供给青岛和淄博的部分医院免费使用。后续完成国家相关膜性能认证后将大规模生产。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李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