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我身边的“抗疫”英雄

2020-02-20 15:5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的爸爸妈妈虽然只是普通的机关干部,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在前面。

2020年,一场新冠病毒打破了春节该有的热闹和祥和。于是,白衣天使在前线救援,医务人员、警察、社区人员在各自岗位上“抗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我的爸爸妈妈就是“抗疫”队伍中的一员。

大年初二,我们正在家里讨论疫情传播多厉害千万不能出门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相继接到了单位的通知,问他们能否回去上班抗疫情,他们毫不犹豫地回答没问题。初三早上,我还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听到爸爸妈妈就起来收拾出门了,他们都没来得及吃早饭,因为奶奶家离单位还有将近一百里路。后来的几天,他们担心不小心带上病毒,所以一直把我和弟弟一直留在奶奶家。

爸爸的任务是被抽调到社区网格,协助社区排查疫情,需要去了解居民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发烧,排查有无外来人员及车辆等等,为社区居民守护平安;妈妈的任务是在单位统计各类报表,接替被抽调走的同志分内的日常工作,并做好前方同事们的后勤保障,比如及时采购消毒品和口罩等防护物资。他们每天都很忙,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经常顾不上接,但是我知道他们在做很有意义的事情。

我的爸爸妈妈虽然只是普通的机关干部,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在前面。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在我们都不出门的情况下,他们却奔波在外面、毫不畏惧。我真为他们感到骄傲。相信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青岛天山小学三年级三班王怡然

【评语】

小作者在文章开始,例举了身边的“抗疫”英雄,原来自己的爸爸和妈妈也是他们中的一份子。虽然这个年不“团”,但小作者的心却很“甜”。小作者用质朴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父母接到任务后家里的变化,和父母工作的辛苦。“舍小家,顾大家”说出了每一位“抗疫”英雄共同的心声,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他们身后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家人表示尊敬。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