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绘画作品(61)

2020-02-20 11: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宁安路小学二年级三班 费嘉豪指导老师 苏媛媛【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这幅作品视觉冲击力特别强,尤其是中间的‘中国加油’和中国国...

青岛宁安路小学 二年级三班 费嘉豪

指导老师 苏媛媛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幅作品视觉冲击力特别强,尤其是中间的‘中国加油’和中国国旗,一下拉开主题内容,两边雷神医护人员的神态表达了坚定的目光,颜色搭配也相当有视觉冲击力,红色和蓝色着装搭配,有一种对比的感觉,更显突出,若在绘画过程中再细心一点会画的更好。

青岛宁安路小学 三年级六班 梁孟笑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个作品从颜色和造型上是比较和谐统一的,造型也非常童趣。一个医护工作者立在中间,身边就是病毒,非常有动态美。构图也相当有意思,表现了医护工作者敢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画面充分体现了主题,色彩鲜艳,也很亮丽,若再增加些装饰色彩会更美观。

青岛太平路小学 三年级3班 傅般般

指导老师 郄老师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这么小的年龄能画出这样的国画作品,值得称赞,作品构图简练朴实,,颜色的笔触也非常明显,构图丰富、颜色调和,画面的绘画语言是很好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运用绘画提倡大家健康饮食,不吃野味、多吃青菜,做好疫情防范。

青岛天山小学 2年级4班 黄梓昊

【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 马晓玥

作者用画笔记录出了生活中真实的一面。表现出了收费站警察和医务人员忙碌的场景。有一定的造型基础。内容丰富且真实。作品表达明确紧贴主题,颜色均匀。

第二幅画,画面中涵盖了基本的美术创作语言:点、线、面。运用了对角线构图法。绘画手法细腻,画面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多彩。

青岛24中 初二3班 杨元龙

指导老师 王清

【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 马晓玥

画面突出主题,生动形象的刻画出了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奔赴战场的场景。表达了对医生的敬爱之前。构图饱满,画面表现力强,有一定的绘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