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绘画作品(62)

2020-02-20 11: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 宋俊江指导老师 葛锦林【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该同学的画作品主要以钟南山为素材,用科学的方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画中表现的人物...

青岛太平路小学 一年级二班 宋俊江

指导老师 葛锦林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画作品主要以钟南山为素材,用科学的方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画中表现的人物神态以及科研设备仪器做装饰物,表现的淋漓尽致很到位。颜色搭配也相当有视觉冲击力,画面妙趣横生、线条大胆、画风细腻,构图比例适中,若加上主题文字会更会体现主题。

青岛太平路小学 五年级2班 吴丹菲

指导老师 安婷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个作品从颜色和造型上是比较和谐统一的,造型也非常童趣。人物和背景画的都很生动,非常有动态美。构图也相当有意思,将画面很好的抽象画,很有特色和变化感,背景颜色的笔触也非常明显,以红色为主,选择非常丰富的背景颜色还有主题颜色进行绘画;如果在构图上能着重衬托主体会更好些。

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初三四班 杨蕙宁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作画认真,画面清爽洁净又不失灵气的图画,你的画笔充满着你智慧的光芒,飞扬的画笔显露出你与众不同的思维,富有绘画个性和独创性,画面展现了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坚守一线,筑起疫情防线。为我们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的主题。

青岛榉园学校 五年级二班 刘嘉宜

指导老师 刘璐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作品很有灵气,绘画中白衣天使画的很独特,将白衣天使和翅膀、红心结合在一起很有寓意,想象非常的丰富,飞扬的画笔充满整个画面,医护工作者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三个“加油”表明了图画的主题,与中间的白衣天使相呼应,若在画面的周边再增加一些色彩会更亮丽。

青岛太平路小学 三年级一班 苏泓肇

指导老师 王倩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作品以连环画的形式来表述,疫情防控如何抗击病毒和在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必胜的信心,画风简练朴实,很有写实的技能表现,构图和思维清晰能独立完成连环画作品,体现了绘画的自信心。若在技法上在下点功夫、再耐心点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