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绘画作品(63)

2020-02-20 10: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四年级一班卓悦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该同学的两幅绘画作品风格各异,同时展现了一个主题思想,坚定疫情防控的决心,一副通过文字配图来营造抗击病毒的...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 四年级一班 卓悦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两幅绘画作品风格各异,同时展现了一个主题思想,坚定疫情防控的决心,一副通过文字配图来营造抗击病毒的方法,说服力很强,另一幅更是大胆的运用色彩来勾画美好愿望,以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表现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整个绘画过程认真、细心,色彩运用得体,如能两幅作品融入一起必定是一幅精彩的作品。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 五年级2班 刘儒潼

指导老师 刘勤勇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本作品绘画细腻,一看就是通过细细的、慢慢地绘画而成,体现出了你的耐心,在色彩运用上大胆、自信,画画有一定的基础,画面效果丰满鲜艳;作品主题宣传了防病毒的知识,启示大家通过正确的防控做法,就能最大限度的保证自己和他人安全。

青岛市重庆路第三小学 三年级三班 赵承祥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的作品通过自己的想象力添加组合内容,表现了“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主题,采用先用铅笔构图再上色,是一个中性色的手法,显得画面活泼可爱,简洁概述的表现了主题,画面有装饰物搭配,有一种对比的感觉,相互融合,突出了主题,若色彩再鲜艳一些会更有冲击力。

青岛第五十中学 辛佳茹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这副作品视觉冲击力特别强,运用截图黏贴一起组成自己的画作,这本身就是一副很好的创意画,截图搭配合理、陪衬得体,尤其是中间绘制上文字,色彩逼真,表明主题“武汉加油”,攻防疫情的决心,很好运用明暗结构,还利用了画面透视的关系,对比非常强烈,简洁概括地表达了层次性。

青岛宁安路小学  二年级五班 张书耀

指导老师 毕健

【点评】银海学校国际课程部美术教师 陈苑

该同学在这幅画作上很成功的表现了一个‘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人物的神态以及画出了病毒凶猛的神态,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很到位。颜色搭配也相当有视觉冲击力,黄色和蓝色的搭配,有一种对比的感觉,还有人物绘画的色彩搭配在一起使画面既美又融合,有力的表现了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