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绘画作品(67)

2020-02-19 13: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李沧实验初级中学八年级六班苏汉洋【点评】作品的主题突出,构图严谨,刻画的非常细致,速写的人物动态感十足,尽管画面中任务很多,但是关系处理的不错,清晰不凌乱,可以看出小画家的绘画功底,作品的色彩虽...

青岛市李沧实验初级中学 八年级六班 苏汉洋

【点评】青岛YINHAI ACADEMY美术教师隋超睿,多次获得全国美育奖项

作品的主题突出,构图严谨,刻画的非常细致,速写的人物动态感十足,尽管画面中任务很多,但是关系处理的不错,清晰不凌乱,可以看出小画家的绘画功底,作品的色彩虽然简单,但层次清晰。红色做点缀更是为画面加分,更加生动。在远景暗部再刻画的更仔细一点会更好。

青岛天山小学 4.2班 万筱颖

【点评】专业美术教师王璐,带领学生参加全国美术绘画比赛并斩获各项大奖项,教学成绩显著

符合主题。构图完整,造型准确,有较强的表现和塑造能力。能正确理解对象结构并能完整的表现。线条层次比例正确,特征明显。有明确的色调意识和良好的色感,画面色块以及构图安排适当,色彩对比以及调和关系明确,画面整体效果好。

 青岛枣山小学  三年级一班 张栩宸

【点评】青岛YINHAI ACADEMY美术教师隋超睿,多次获得全国美育奖项

作品主题明确,将画面一分为二,两部分对比鲜明。想法很新颖,每一个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也是一个母亲,父亲,女儿,儿子。对于家庭部分,一些细节观察的很好,衣服的褶皱,明暗部分细节刻画的很仔细,层次清晰。

城阳区夏庄街道夏庄小学  三年级二班 赵海静 

【点评】

符合主题。画面构图相对完整,空间比例,关系准确。画面层次变化较为明显,对主体物的刻画,相对细致。背景层次丰富。色块运用可以加以变化,色调相对完整且统一,画面表现力较好。

青岛超银学校 2年级2班 宋远鑫

【点评】专业美术教师王璐,带领学生参加全国美术绘画比赛并斩获各项大奖项,教学成绩显著

符合主题造型准确,有较强的表现力和塑造能力,但画面构图不够饱满。对主体物的刻画,可以较为准确的表达。对小物体的刻画可以相对增加。色彩与形体结合较好,表现较生动,略有缺点,但画面整体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