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网上集备 线上答疑 青岛44中空中课堂精彩启航

2020-02-19 10:56

摘要:疫情突发让人措手不及,但是“停课不停学”的动力深深埋在四十四中师生的内心之中,连日来,青岛44中空中课堂精彩启航,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之间通过电波、网线串联、并联在了一起,一千多颗热情好学的心脏在“共生共长”的理念下编织成一张荡漾的大网,这张大网将无情的、弱小的新冠状病毒隔离在了外围,或许它正被这种热火朝天的求知场面惊得瑟瑟发抖……

青报教育在线讯 疫情突发让人措手不及,但是“停课不停学”的动力深深埋在四十四中师生的内心之中,日前,青岛44中空中课堂精彩启航,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之间通过电波、网线串联、并联在了一起,一千多颗热情好学的心脏在“共生共长”的理念下编织成一张荡漾的大网,这张大网将无情的、弱小的新冠状病毒隔离在了外围,或许它正被这种热火朝天的求知场面惊得瑟瑟发抖……

篇一:全体干部立足现状,剖析、解决线上新问题

疫情以来学校明晰传统教学与线上教学的不同变量,从学习时间、监管方式、学习氛围与效果、分层指导、检测反馈、实际训练六个方面分白天和晚上两个维度进行问题剖析对比,明确线上教学存在学习时长短、学生监管薄弱、氛围单薄、检测实效性弱、实验等训练困难等短板问题,为后期线上教学实践提供依据。教学干部全力做好师生教学服务工作,随时线上召开各种筹备、反馈会议,研究、调整、部署疫情期间有关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根据《青岛第四十四中学线上教学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与原则、内容与举措、要求与保障,为提升教师备课质量、学生学习质量做好充分保障,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经过探讨,逐一采取新型有效措施进行线上教学短板弥补,如班级制定网络激励机制、教师制作精品网课、学生建立网络学习小组、班级评选自律小达人、学校展现最美学习瞬间等。

篇二:各集备组充分进行教研,探讨、破解线上新问题

疫情期间,全体教师尊重教学规律,尊重孩子们的学习规律,全面研究降低教学难度,放慢教学进度的问题,不给学生留下太多的难以理解的问题。大家对资源格式保证了统一,防止学校发布的资源格式过多,需要多个设备打开的现象发生。各集备组以“研究学生学习方式与师生沟通方式”为重点,确立“精品网课—有效监管—真实检测—真实反馈”工作路径,认真制定与传统教学不同的教学计划,充实教学资源,制定学习任务单,确立检测与反馈方式、建立网络学习小组等。明确分层指导或“一对一”指导时间和方式,充分破解学生在家分散学习面临的各种问题。各组也充分考虑到了作业量的控制问题。对于眼睛有疾病的孩子,各组也进行了以音频和文字阅读为主的准备。

篇三:全体教师进行空中课堂,落实线上教学新举措

线上授课期间,全体教师本着“线上面对面”的原则,提高教学质量。每天线上课堂学校组织的有条不紊,无论视频资源、练习题、作业、检测、课件、素材、要求等要素都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认可,每个知识点都有针对性。全校班级钉钉群、微信群内家长反馈也呈现很大的积极性,全体老师们都及时的解答着孩子们学习中的问题

空中课堂期间,各组采取“一人授课组内观摩”的形式,确保授课质量;分散答疑时间,采取先小组研讨解决个性问题再班级内组长统一提报集中问题统一答疑的原则,提高答疑效率;检测时间,采取以班级为单位分科定时间段原则,实行诚信自测或家长监考的方式进行真实检测、反馈与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