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绘画

【绘画】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大赛优秀绘画作品(69)

2020-02-18 13: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21中 张晶 【点评】画面活泼生动,形象设计可爱,以当地特色“热干面”为主体,其他各地美食前来探望、慰问。以物喻事,表现“万众一心,共战疫情...

青岛21中  张晶 

【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 马晓玥

画面活泼生动,形象设计可爱,以当地特色“热干面”为主体,其他各地美食前来探望、慰问。以物喻事,表现“万众一心,共战疫情”,画面非常有创意,且空间感层次感处理的较好,色彩丰富,画面完整,内容丰富。

青岛四十二中 张雅雯 

【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 马晓玥

以动漫为表现形式,突出主题,告知相关疫情知识,想法新颖,细节丰富。人物刻画生动、细腻。文字工整,图文并茂。

青岛书院路小学 朱骏睿  

【点评】青岛海诺双语学校美术教师 马晓玥

以手抄报的形式表现疫情的方方面面,文字条例清晰,构图饱满完整,色彩统一,画面整洁。配图贴合主题,刻画形象。相信作者前期做了很多的功课,才会创作出这么一幅完整、有深度的手抄报。

青岛富源路小学 刁子涵

【点评】

小画家整个画面排版合理,版面整洁,内容充实,从疫情开始病毒来袭,到养成良好的勤洗手、多通风、不出门等防控疫情的好习惯,色彩与文字搭配合理,形式新颖,主题突出。描绘一幅幅少先队员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赞美之情,通过绘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青岛超银小学 二年级二班 邹沛锦

【点评】青岛YINHAI ACADEMY美术教师隋超睿,多次获得全国美育奖项

作品主题突出,画面颜色对比鲜明,在背景的衬托下,对比城市的阴霾,更突出了前线辛苦的逆行者们无私的奉献,,画面整体构图严谨突出主体,人物动作生动形象,刻画的简洁明了,层次清晰,色彩统一。高楼窗户的细节也都刻画到位,用最简单的方法表达出了最温暖的力量,画面中线条也非常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