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出征》MV汇聚青春力量 外事学子打响文艺战“疫”

2020-02-17 22: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首2017级贯通商务日语班全体同学参与创作的《出征》MV,尽展全体同学勠力同心,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数十幅用笔墨丹青精心描绘的战“疫”画卷,尽情表达着同学们对战“疫”最美逆行者的敬意;《一场疫情,清醒你我》朗读者式的深情告白,尽显对春暖花开的期待和对战疫胜利的坚定。近段时间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德育团队推陈出新,青春的符号和流行的元素让德育教育更深入,引领学生打响文艺战“疫”。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首2017级贯通商务日语班全体同学参与创作的《出征》MV,尽展全体同学勠力同心,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数十幅用笔墨丹青精心描绘的战“疫”画卷,尽情表达着同学们对战“疫”最美逆行者的敬意;《一场疫情,清醒你我》朗读者式的深情告白,尽显对春暖花开的期待和对战疫胜利的坚定。近段时间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德育团队推陈出新,青春的符号和流行的元素让德育教育更深入,引领学生打响文艺战“疫”。多难兴邦,学校把困难当做一门特殊的课程,培养学生在灾难面前,青春无畏敢于担当,永远报效祖国。

“任航道上迷雾重重,难抵我中华民族的浩然之气!任征途上雄关漫道,难抵我伟大祖国的雷霆进军!......”《出征》MV一开场,大气磅礴的解说配以快速移动的战“疫”画面,瞬间将人带入了一线战“疫”的现场。MV中同学们挥舞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致敬最美逆行者”的手势依次出现在镜头前,指导老师李梅说:“创作这个作品主要就是鼓舞士气和斗志,同学们构思了整个剧本,通过说唱加手势表达的形式,擂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文艺战鼓。”

面对疫情,学校各个学段的绘画爱好者也将对疫情的关切之情转化成创作的激情,用海报、水彩画等作品将战疫期间的一幕幕动人画面描绘出来,绘制了一幅幅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2017级三二连读国际贸易实务徐梦婷创作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表现的是举国上下全动员,同心战疫;2019级报关与国际货运高职一班的傅昶源和2017级三二连读国际贸易实务专科一班刘亚琦同学则描绘了最美的逆行者医务工作者和解放军战士,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加油助威,为全民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一场疫情,清醒你我!这个世界总有无奈,人生旅途总有坎坷,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究竟谁先来,唯有好好珍惜眼前,唯有善待身边挚爱”,情感真挚,蕴含无穷力量的朗诵来自青岛外事学校2017级14班国际邮轮乘务班学生刘轩。曾获声乐十级、青岛市动漫作品大赛三等奖、校内技能大赛汉字录入二等奖、哲学手抄报三等奖、在班内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的刘轩同学说:“一起战‘疫’,共克时艰,虽然我不能在一线,但是我的心永远和一线的英雄在一起,向他们致敬!”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