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26中举行居家学习启动仪式,精准指导打造居家悦学

2020-02-17 23:26

摘要:面对突发的疫情,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制定了以“感恩敬仰—祝福祝愿—自主自强—期待期盼”为主线的“山海26 为了致敬美好”主题仪式课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参与居家学习的启动仪式,共同开启新的学期。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面对突发的疫情,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制定了以“感恩敬仰—祝福祝愿—自主自强—期待期盼”为主线的“山海26 为了致敬美好”主题仪式课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参与居家学习的启动仪式,共同开启新的学期。

在升旗仪式上,同学们身着校服、戴团徽、敬队礼、唱国歌的行动,向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老师们带领学生感恩强盛的国家,感恩社会中“最决然的坚守”、“最美丽的逆行”、“最温暖的问候”,感恩家长的细心呵护,引导学生懂得责任与担当。

在新学期,老师向同学们寄予深切的期待,同学们也向祖国、老师、家长送上美好的祝愿。同时,开学典礼上也展示了全校教师积极探索“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的历程,以及同学们居家学习、“以艺抗疫”、“以健战疫”的丰富成果。

在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中,青岛26中的教育人迅速反应,内外联动,制定“二段三步三心”居家学习指导。“二段”即开学前和延迟开学期间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为了夯实假期学业效果,学校采取“三步三心”指导法,第一步进行一对一爱心家访,老师通过电话语音和视频了解每位同学的居家学习状况。第二步分层悉心答疑,教师通过网络有针对性的对部分学生作业进度和质量进行抽查,并解答疑惑。第三步对全体学生倾心指导,包括防疫安全指导、心理防护指导、学习方法指导,传递“有温度”的教育。

在第二阶段,学校积极做好 “空中课堂”,第一步进行精心准备,包括网络平台、学生信息、教学内容等方面。第二步实施初心授课,做好课程安排,关注学生健康使用网络、教学效果、课后反馈、作业布置与批改等内容。第三步是愿心成长,开学后学校将对此种教学方式进行研讨,继续推进信息化教学,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

学校努力为学生提供与学校课堂时间同步的直播教学,让学生在家也能接受与老师“面对面”的课堂指导。同时,居家学习期间,学校还设置了师生共同参与的“悦动时光”体育锻炼、“悦赏空间”、美术欣赏和展示、“悦心课堂”、“悦思班会”等丰富的课程,全面打造学生居家悦学环境。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