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你是我的superman!青岛实验初中学生文艺战“疫”

2020-02-15 09: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首旋律优美的小提琴演奏《世上只有妈妈好》,祝福战“疫”一线的妈妈和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一幅幅创作精美的“武汉加油”、“全民战疫”的宣传画、手抄画、书法作品,表达着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战疫家书,浓缩着深情和爱......“你是我的superman!”连日来,青岛实验初中的学生们用精心创作的文艺作品向战“疫”中的英雄致敬。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首旋律优美的小提琴演奏《世上只有妈妈好》,祝福战“疫”一线的妈妈和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一幅幅创作精美的“武汉加油”、“全民战疫”的宣传画、手抄画、书法作品,表达着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一封封饱含深情的战疫家书,浓缩着深情和爱......“你是我的superman!”连日来,青岛实验初中的学生们用精心创作的文艺作品向战“疫”中的英雄致敬。

“我妈妈是一名军医,是医院防控新冠病毒专家组成员,接到援助武汉的任务后,她主动请缨,并且即将赴武汉!我特别舍不得,用这首小提琴演奏《世上只有妈妈好》,祝福妈妈一切工作顺利,早日平安归来。”初三8班李仲达同学说。

初二八班的刘羿翔同学,用一曲改编后的《天之大》,唱出了对正在一线挥洒汗水的父母的牵挂,唱出了对所有逆行者的敬意,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爱。

致敬战“疫”英雄,同学们还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宣传画、手抄画和书法作品。这些作品或者取材于最美逆行者的英勇背影,或者展现战“疫”英雄忘我的工作状态,高小雅、陈彦希、马若宸等同学说:“创作的时候感慨万千,觉得这些英雄特别了不起,他们是英雄,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superman。”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惟愿千帆过尽,归来依然人面桃花相映红!”为了表达对战“疫”英雄的敬佩,初三9班的乔英姿同学创作了《致敬最美逆行者》的诗歌。

“没有比人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无论坎多大,相信你们如此奋力拼搏,一定可以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共同迎接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春天!”初一9班罗娅文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文章中说。

因为工作的需要,实验初中好几位同学的爸爸妈妈春节以来就一直在战“疫”一线忙碌着。同学们写下一封封感人的《战疫家书》,表达着对爸爸妈妈的爱和想念,表达着战“疫”必胜的信念。

初一7班杜振宇我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他的工作很忙,尤其是到了节假日和国家有重大活动的时候,很难抽出时间来陪我和妈妈,我们只能在视频聊天里见面。这次严重的疫情,让很多人都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赶赴一线,抗击疫情。我的爸爸也不例外,上路执勤,疏堵保畅,让救灾物资能够早日到达抗疫一线。

我为我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和妈妈支持你!也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希能疫情早日被攻克,能让更多的家庭早日团聚。 

初二4姜在熙今年春节由于有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 ,国家延长了春节休假而我的爸爸妈妈都提前取消了休假,去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我虽然有些失落,但是我也懂得面对疫情,有的人在家休息减少感染几率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而有些人就要奋战在“抗战一线”与疫情做斗争,我相信你们,也请你们保护好自己。有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同学们的帮助我感到很幸福。你们放心我在家会好好安排时间,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和妹妹。相信疫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初一7 钟博文亲爱的妈妈您好!这次武汉暴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院是最忙碌最危险的地方,您服从安排,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我很钦佩您,我也十分的感谢您,感谢您辛勤的付出,感谢您的敬业,我要学习您的敬业精神。工作之余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初二1班张宸毓今天是元宵佳节是团圆的日子,但是我的爸爸却不在我的身旁,其实我已经有两天没有见过他了。不知道他吃饭了没有,有没有吃他喜欢吃的汤圆,想到这里我心里有点难过,好想给爸爸打个电话,但是我知道不可以,因为爸爸现在正在上班,正在坚守岗位。

今年的春节有点特殊,因为我们整个国家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这种可怕的病毒已经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每天我都密切关注相关的新闻,为我们的医生护士担忧,为科学家,军人感到骄傲,为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做出贡献的人点赞,而我的爸爸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也战斗在抗疫一线,为了大国小家的安定与健康,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尽职尽责,不顾个人安危,我好想对爸爸说,爸爸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为你感到骄傲,希望疫霾快点散去,世间一片祥和。

初一2班 梁靖宜亲爱的爸爸妈妈!这个春节不管是对你们还是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特别的节日,你们因工作原因不能抽时间来陪我,时常被单位的一个电话叫去加班、随时待命。即使如此,你们也无虚愧疚于我,我知道你们的工作是为了大家。在一线工作很辛苦、很危险,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你们一直都是我的骄傲,我也一定会在家中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你们的骄傲!加油!

刘耘赫:神州之南有一城名汉,穷天下之国,莫若其美。昼则承九天之光耀,江畔流水奔腾似箭;夜则映万家灯火,街市人群往来如织。凡入城者,尽皆忘返;但闻之者,莫不憧憬。

或以其美,乃遭天妒。惊闻疫情之讯,投著掷笔,惟恨风多作恶,月不长圆,困我兄弟,隔我姊妹,相隔千里,已是天涯。城郭固为风景,而似囚笼。

路为断,不能入;风为断,不能出。幸者,潺潺亲情不为断,不见短,溯洄而入,溯游而出,若暖阳拂面,似春风入怀,暖了人心。疫情爆发时,人人自危。仍有千万华夏儿女,义无反顾,奔赴战场:钟院士坐镇武汉;习主席亲持大局;国外学子踏风尘而归,白衣天使举旗帜而去。有此国人,我中华何惧?

是夜,独立窗边。望明月如霜,星铺天宇,顾影颓然。心神恍惚,亲人面庞似在眼前,惊而触之,转瞬成空。潸然泪下但恨我才疏无力,不能分亲人之忧,担祖国之负。

尝闻班长言:“岁月何曾静好,或为君负重耳。”是时懵懂,此刻始明。钟公南山、千万医者,皆负重。何为?乃为我辈之学习、为我辈之成长!既已知此,何不学以报之?终有日,吾辈之肩,亦堪付千斤之担,亦能为国分忧!自今始!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