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阅读和战“疫”同行 青岛47中书香家庭进行时

2020-02-12 20: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特殊时期,青岛47中在全体同学中发起了打一场读书战“疫”的倡议,号召大家深居简出宅家中,每天一卷书有益,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身精神生活,不给国家添乱,不为社会增负,做疫情期间的“新宅”族。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今后,当我们回望2020年的春节假期,给大家留下印象的不只有口罩和病毒,还有那些每天陪伴我们、给予我们梦想和力量的书籍!”特殊时期,青岛47中在全体同学中发起了打一场读书战“疫”的倡议,号召大家深居简出宅家中,每天一卷书有益,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身精神生活,不给国家添乱,不为社会增负,做疫情期间的“新宅”族。

“要有耐性,不要操之过急。越是心平气和,越有成绩。时时刻刻要承认自己是笨伯,不怕做笨功次,那就不会期待太切,稍不进步就慌乱了。”这句话是傅雷写给他的两个孩子(傅聪-著名钢琴大师、傅敏-英语特级教师)的,八年级五班的徐宁蔓同学说:“看到这儿的时候,感觉和学习是相通的。有时候自己就比较急,反而欲速则不达,像老师说的那样,把时间都规划好,日积月累,每天进步一点点,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八年级语文老师高兴珍说:“这段时间给同学们推荐的阅读书目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傅雷家书》,课外阅读,特别是名家名篇和中外经典著作,是提高学生们语文素养的很好途径。每天在学生群里,我们鼓励学生们对阅读内容进行摘抄和日记感悟,大家共同分享读书的收获。”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王雅琪、兰溪同学现在正在读的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两位同学说:“读到上面这段话的时候,特别受感动,想到了正在战疫一线的叔叔阿姨和解放军们,他们就是和保尔一样的英雄,不怕牺牲坚持到战疫的胜利。”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陈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