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元宵花灯祈福寿,国泰民安迎新春

2020-02-08 13:3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适逢正月十五元宵节,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元宵节喜庆热闹的气氛,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传达美好祝愿,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团委组织各班学生开展了元宵节花灯制作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适逢正月十五元宵节,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元宵节喜庆热闹的气氛,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传达美好祝愿,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团委组织各班学生开展了元宵节花灯制作活动。

花灯是我国传统民俗工艺品,寄托着人们的美好祝愿。同学们结合课堂上学到的纸艺、结艺、雕刻等知识,熟练运用剪、撕、刻、编织等技法进行创作,作品色彩搭配协调,制作工艺精美,整体富有美感且具有环保意义,充分展现幼师学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有的同学用饮料瓶、包装盒等材料作为花灯主体,创意十足;有的同学用开心果、瓜子吃剩的果核进行造型设计,配上考究的颜色,韵味十足;有的同学用福字、对联与红包进行组装,红火大方、年味十足;还有的同学用南瓜进行雕刻,匠心独具、趣味十足。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还有同学利用新媒体软件录制了vlog与大家交流分享制作步骤。

寒木春华,吉祥止止。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手工才能的平台,提高了审美情趣,丰富了假期生活。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战时期,幼师学子以精妙绝伦的花灯作品传达对祖国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