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网上集备 线上答疑 青岛42中“停课不停学”

2020-02-04 15: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两天,青岛42中山海学院各班级群、学科思维拓展群里是异常热闹,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学校全体教师积极探索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互联网+教学手段,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督促指导学生在家科学、规律的生活和学习,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 “每天一大早,老师就将当天拓展思维题、加深理解题等发到群里了。”“每天语文、英语、数学等各学科的学习内容和计划,群里是一目了然。”“老师布置的很多题都是自己经常容易错的,老师随时在线答疑,让自己的解题思路更清晰”......这两天,青岛42中山海学院各班级群、学科思维拓展群里是异常活跃,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学校全体教师积极探索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互联网+教学手段,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督促指导学生在家科学、规律的生活和学习,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数学思维拓展群的群主是曾获全国北师大版新世纪杯优质课比赛一等奖、青岛市优秀教师、学校数学教研组长温少林,疫情发生后,温老师主动担当作为,与数学组的孙红老师、庄丽老师、毛喆老师组建共微信群,在线答疑辅导,学生不出家门就能进行数学思维拓展训练。老师们说:“针对各个级部同学数学学习的实际情况,老师们先开展网上集备,充分分析学情再针对性的选取题目,这些精选的题目都是难点、学生的困惑点和易错点,这电子作业一推送,学生们群里用“笔记”的形式接龙“打卡”,老师为同学们在线点拨、辅导。”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青岛42中各全体教师将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门的统一部署要求,快速行动,认真备课研课、录制课程,将优秀线上教育教学资源进行分类整理,发放给各班级,引导学生在家进行学习。

物理组的于晓丽老师接到教研组长史老师布置的任务,立刻行动起来,连夜制作了微课需要的课件和学案;语文组袁颖琨老师作为党员,愉快接受了录制微课的紧急任务,根据九年级教学和网络教学的特点重新调整教学目标及内容设计,与同组徐勇老师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生物孙安娜老师深夜录制微课;九年级四五班数学王培花老师在为学生精心准备线上备课素材;九年级数学集备组长齐玲华老师,按照假前计划每天布置相应数学复习题,每天批阅作业并进行答疑,非常时期她用非常特殊的形式与同学们并肩作战,力争中考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资源共享,与老师一对一私聊等方式,使学生在假期学习上遇到的困难随时得到解决,有效避免了学习问题只能等到开学后或被搁置的状况。学生也可以向老师们询问以前不懂的或学得不扎实的知识、题目等,还可同学之间多方面交流学习,师生合作、生生合作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教师做好家校沟通,指导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调整细化每天的学习任务并监督落实,最大可能的满足学生学习的需求,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