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凝心聚力 严控防疫 青岛实验初中在行动

2020-02-04 13: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青岛实验初中全体师生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果断有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担当起学校应有的责任。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实可行、科学周密的工作方案,明确防控职责和具体措施,制定学校教育教学应对方案,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青岛实验初中全体师生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果断有力,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担当起学校应有的责任。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实可行、科学周密的工作方案,明确防控职责和具体措施,制定学校教育教学应对方案,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严抓防控,重在引导,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学校利用互联网和微信平台,先后发布数十篇相关专业文章,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学校心理指导中心发布至全体同学的一封信《疫情面前莫慌张,心理情绪要安康》,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并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加强心理防护,正确面对焦虑情绪。通过家长群转发《窦桂梅校长写给家长的一封信》,让各位家长能够从中受到启发,并在家做好孩子的教育引导工作。在退休教工群里,老教协不断发出倡议,大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人员情况统计工作,老干部们积极主动,一马当先,让人备受鼓舞。

为了让这个“特殊的假期”安全而有意义,学校倡导学生在家进行“多彩”的学习活动,“足不出户”落实十个一,并把在家里学习活动情况通过学校微信群进行交流,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鼓舞,受到大家的欢迎。读书看报、学习各项生活技能、音乐技能、练习书法、锻炼身体等,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宅”在家里的日子一样过得充实、平安而有意义。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学校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为抗击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校开展《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是青岛实验初中人,我承诺”活动,号召每个人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和他人。学会辨别网络信息的真伪,不添乱,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就是对祖国的贡献。坚定师生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中国从来不怕艰难险阻,2003年可以战胜非典,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战斗起来,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密计划、严格落实、提前保障、坚定信心

加大假期值班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实行责任倒查。学校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确实需要进入校园者,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表》填报工作,组织人员对学校进行全方位消毒,为开学准备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完成传染病防控应急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如:电子体温仪、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桶等,并对学校进行定期消毒,避免环境遭到污染。

与此同时,精准排查全校师生假期生活情况,重点摸排过去15天有武汉进出经历、接触过疫情发生后离开武汉人员的师生。开学前将会进一步落实师生身体状况,确保师生开学后健康安全。

为了保障假期以及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学校教导处引导各学科集备组及教研组进行网络学习和集备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省级优课资源支持远程助学活动”,学校信息教育中心发布《20分钟学会微课制作》视频,知道大家在家录制微课,为网络课堂开设奠定基础。各个教研组在本组群里讨论网络授课内容及方式,集体讨论备课内容,为假期延长及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学校放假前为每位教工准备了《成为有智慧的教师》这本书,这个假期大家可以充分阅读并撰写读后感,在家里读书思考,努力成长成为大家的共同的目标。

青岛市名师工作市主持人孙梅老师主持带领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倾情奉献《初中物理微课程—中考总复习》、八年级下册第七章视频资源,该课程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王海霞老师还参与了青岛市教育局免费心理援助热线的工作,同时也为我校全体师生提供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工作。学校通过工作室公众号推送、朋友圈发送等方便的形式,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为家长和学子吃下一颗定心丸,在家就可以享受名师工作室老师们的精彩课堂,让更多需要的人受益!

为了保障教工的身体健康,除了个人防护要求到位之外,学校微信群里还发布《八段锦》等锻炼身体教学视频,引导大家在家里做简单运动,增强免疫力。

面对疫情,青岛实验初中全体干部师生紧紧团结起来,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和全体中国人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最美逆行者”的无惧艰险、迎难而上;有各种物资从四面八方支援而来……点滴汇集,博爱深情,有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非常有信心,青岛实验初中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开始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