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21中迎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考察团

2020-01-08 21: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8日上午,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唐杰伟副局长一行五人来到青岛21中考察体教融合、学校体育建设和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工作,青岛21中校长滕伟亮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雪花润泽了春花,北风迎来了贵客。1月8日上午,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唐杰伟副局长一行五人来到青岛21中考察体教融合、学校体育建设和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工作,青岛21中校长滕伟亮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青岛市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刘昕煜、秦洪涛科长,市北区教体局邱岩萍副科长陪同考察。

滕校长首先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学校的体育馆排球训练场、足球队更衣室、健身室等,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学校体育配套设施的兴建与完善,文化与内涵,以及其中所见证的学校近几年体育工作的发展和变化。随后,双方进行了亲切地座谈,在交流中,滕校长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排球队、足球队的招生、训练等工作方面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特色的培养模式下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以及学生毕业后的出路和发展前景等,体育特色工作的回顾与介绍得到考查团各位领导的一致称赞和好评,中山教育和体育局相关领导希望在随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体教融合工作的高品质发展。

近几年来,青岛21中将体育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将高水平开展校园足球作为学校体育工作和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针对学校学生近80%来自“新市民”家庭的现状,按照校园足球享受乐趣、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要求与学校“向上向善,担责自强”的校风有机结合。第一,高水平开展校园足球的普及,保证班级每周一节足球课,每年开展“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第二,高水平做好校园足球普及基础上的提高。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我爱足球”西南赛区第四名、青岛市校园足球“市长杯”第二名 ;先后有16人次入选省、全国分营和总营最佳阵容,我校毕业的学生有三人入选第一届校园足球国家队;近三年,共有11名队员被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等职业俱乐部梯队录取,有两人入选中国足协U15国少男子选拔队。学校先后在区、市及全国校园足球会议作经验介绍,2017年8月,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对学校的校园足球特色工作进行了报道。校园排球工作同样走上更高的发展平台,2019年成为青岛市体育局挂牌的二级青少年排球训练基地,高水平的教练进驻学校,球队成绩蒸蒸日上,获得过山东省中小学排球比赛初中女子组亚军,多次获的青岛市中小学排球比赛冠军,连续十多年获的市北区中小学排球比赛冠军。输送省级以上青少年球队队员20多人,成为名副其实的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瑞雪送希望,体育教育的路上寻梦的脚步携手向暖而行!学校近年来不懈努力,全面发展,让六十多年的传统老校不断发新芽,开新花,结新果。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学校已经成为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