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脚步丈量城市美丽,健康拥抱新年希望

2019-12-31 20: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31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2300名师生开展健步行活动,师生用脚步丈量城市,以一种健康、低碳环保的方式迎接新年。

青报教育在线讯 昨日联欢的喜悦还在激荡人心,今日行走的兴奋已流露在眉梢。12月31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2300名师生开展健步行活动,师生用脚步丈量城市,以一种健康、低碳环保的方式迎接新年。

八点整,全体师生在集合完毕,孙洪传校长一声令下,便从从汇泉广场沿着蜿蜒的木栈道向五四广场进发,他们时而驻足留影,时而大步疾走,彩旗飘扬,一路欢歌,一路笑语,在匆匆的行色中感受城市的美丽。

一路上见证城市历史的厚度,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让人记得那场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群众运动。奥帆基地、上合峰会青岛展览馆正是让我们切实感到中国崛起自豪感和荣誉感。八大关万国建筑群是本世界初中外文化融合的典范。

一路上见证城市发展的速度与高度。木栈道左边碧海、沙滩、礁石,右边是拔地而起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短短几十年,繁华的街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青岛正由小城市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

一路上见证“高新”的温度。10公里的路不短,但没有一个同学掉队,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每到岔路口总有志愿者帮你指路,路边总有同学为你唱歌,有同学为你跳舞,他们在加油鼓劲。

学校副校长韩同佳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这是学校首次开展全校师生健步行活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岛深入实施十个一项目的一年。组织此次健步行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孩子们在健步行走的过程中感受家乡城市的发展变化,增强生活幸福感和家乡自豪感;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样的体育活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为以后的学习成长奠定良好的健康基础,这也是学校“全人幸福教育”理念的实践落实。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一直树立健康第一的生活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阳光的健康心理。本次健步行不但锻炼了师生的体魄,凝聚了力量,更培植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增添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