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金鼠迎新 二0二0“鼠”我最棒 青岛启元学校开展“寻源传统 不忘初心”特色迎新活动

2019-12-31 15: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迎接2020新年的到来,青岛启元学校开展了“金鼠迎新  二0二0“鼠”我最棒”主题迎新活动。活动分为“开...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迎接2020新年的到来,青岛启元学校开展了“金鼠迎新  二0二0“鼠”我最棒”主题迎新活动。活动分为“开门纳福”“寻觅传统”和“成长博览”三大主题板块,让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寻传统文化、品中国年味、悟中国情怀,齐步迈向2020年中国新时代。

开门纳福

清晨校门口,学校老师早早准备好福袋,进校的孩子们每人从福袋抽出一张学校特制的“新年祝福卡”。接收到校长的新年寄语,同时借助福卡,围绕着《青岛市促进中小学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制定自己的新年成长计划。激励同学们甩开臂膀,大跨步的在"十个一"成长桥上,提速奔跑,奔向自己的成长梦想!

寻觅传统

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厚的民族精神和道德理念,是我们在新时代进行青少年道德建设的重要思想养分。为此以中国年为教育活动契机,学校将非遗文化引入校园,剪纸、花样馒头、糖葫芦、糖画、捏面人、泥老虎彩绘、皮影戏等多种非遗文化,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非遗文化呈现出来。

学校充分挖掘家长资源,努力构建“家校融教之桥”。通过“校园非遗文化能人”招募,发现民家艺术家就在身边,在师生、家长中共招募“非遗文化能人”10多余名,老少携手话传统、亲子同台亮绝活、家校共建传经典,努力为学生呈现出精彩的文化活动。在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学生体验感受,弘扬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促进非遗传统文化的良好传承,寻源传统,不忘初心。

才艺博览

学习结合社团活动全面实施学生素质发展“十个一”活动项目,为了给每位孩子提供展示的舞台,借助迎新年的东风,青岛启元学校各班开展了才艺博览会展演,各班才艺展示精彩不断。此活动不仅为全校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对学校一班一品特色的检验,更充分展现了学校全体师生多才多艺、素养提升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