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鞍山二路小学:文化润童心 梦想迎新年

2019-12-31 14: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31日,青岛鞍山二路小学第七届梦想节如约而至,“鼠”你有福气、“鼠”你有智慧、“鼠”你有绝活、“鼠”你有梦想四大板块的活动,涵盖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和合学子”用快乐幸福的笑脸和精彩绝伦的才艺为新年的“和悦校园”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青报教育在线讯 “猜文化灯谜”、“做环保花灯”、“展新年绝活”,12月31日,青岛鞍山二路小学第七届梦想节如约而至,“鼠”你有福气、“鼠”你有智慧、“鼠”你有绝活、“鼠”你有梦想四大板块的活动,涵盖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和合学子”用快乐幸福的笑脸和精彩绝伦的才艺为新年的“和悦校园”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早上一进校园,新年祝福的动人旋律就传入耳中。教学楼前摆放了四张喜庆的小红桌,每个桌子上摆满了“鼠于你”的福袋,少先队员们亲切祝福每一个同学老师“新年快乐”,并让大家抽一个“鼠于你”的福袋,里面装着有奖灯谜一个。

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宋婷婷说:“连续举办七年的梦想节,每年主题都不同,今年设定的是猜新年灯谜,领取‘和合’明信片。灯谜的内容涵盖了猜字谜、俗语、动物、日常用品等,让大家在幸福的参与中过快乐的新年。”

拿到福袋和灯谜,同学们或者是驻足凝思,或者是热烈讨论,兑奖处不时传来同学们阵阵欢快的笑声。六年级三班的芦逸菲同学笑着说:“每年新年都特别开心,我们班刚刚好几个同学拿到精美的明信片啦,我也猜中啦。”

幸福的领到奖品,同学们快快乐乐的回到了教室,精彩的绝活表演开始了。二年级的主题是环保花灯,在三班的门口,记者碰到了正要提着花灯进教室的三班同学刘蘇乐,提着大红的灯笼,他说:“我这可是全用剩下的红包纸做成的,很漂亮吧。”进入教室一看,哇,五颜六色、各种形状的花灯展演已经开始了,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花灯都是用什么环保材料做的、各地的花灯活动又有什么风俗,每个人都沉浸在美丽的花灯世界里。

这边花灯展演红红火火,那边五年级教室里迎新年活动也是热热闹闹,在一间教室里,拿着萨克斯、吉他、黑管、中号、葫芦丝等乐器的小朋友组成了“迎新年乐队”,优美的交响乐在教室里回响。

同学们说:“梦想节的活动非常丰富,通过活动大家对中国传统的“年味”了解更多了,在参与和体验中,自己还完成了梦想节的实践表格,憧憬美好的2020,一定要争做最棒的自己。”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