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海军中学:以海军之魂,磨砺不一样的青春

2019-12-29 17:05

摘要:如何让孩子们从小入学便铸就铁血军魂?如何让如今的孩子们从小成长便拥有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28日,今年刚刚在9月份开门纳新的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举办了首次全学段校园开放日,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同时,也一展学校独有的钢铁意志。

青报教育在线讯  如何让孩子们从入学便铸就铁血军魂?如何让孩子们从小培养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年12月28日,今年9月份刚开门纳新的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举办了首次全学段校园开放日,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同时,也一展学校独有的钢铁意志。

当天,一首诗歌选修课成果展示《望岳》拉开了海军中学开放日的序幕,一首原本普通的诗歌,在同学们多样艺术形式的的演绎下,不仅朗朗上口,更情真意切、沁人心扉,让孩子们在感受艺术之美的同时,激发读诗颂词的兴趣。

艺术必修课成果展示则诠释武术与舞蹈的融合,一招一式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展现了海中学子们青春洋溢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这或许就是海军中学“融合共生”教育理念的体现。

是什么原因让孩子们如此多才多艺呢?又是什么原因让孩子们乐此不疲地投入到学习的海洋中呢?学校六年级一班的侯续满表示,学校开设了很多选修课,如法语、日语、摄影、萨克斯等,提供了许多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侯续满最喜欢的选修课是力翰科学,因为每次都在动手实验中明白科学道理,掌握科学知识,他还在学校里结交了一位外教朋友——阿尔法,在与阿尔法相处的过程中,他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还从阿尔法身上学到许多课本外的知识。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作为一所军民融合的K-12国际化学校,真正给予孩子们的是什么呢?“自理能力和时间观念。”七年级一班的王子睿说,刚入校军训时,王子睿脑中有过无数次放弃的想法,但自己仍然咬牙坚持到了最后,这样的磨炼也让他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高一二班的周雅芯表示,军训前从未想过可以叠出豆腐块般的被子,可以拥有飒爽的军姿,可以在众人面前高歌,可以打出一套漂亮的军体拳。在磨砺和体验中,周雅芯培养了良好的自理能力和时间观念。

在现场,家长们还有幸倾听海军中学顾问、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赵凯带来的家庭教育讲座。针对“孩子长大”这条鸿沟,赵凯剖析了真正读懂孩子、无条件信任孩子、学会倾听孩子和陪伴孩子长大四方面内容。

青岛海军中学汤健辉表示,学校以海军之魂引领孩子的三观端正、知行合一,以名师之爱呵护孩子学业成长、习惯养成,以父母之心关爱孩子的衣食住行、身心健康。学校尊重差异,提倡自主管理,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每一个孩子的主体发展创造空间,这是海军中学的精神,一种铁血军魂的传承精神。

青报教育在线 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