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十中:亲自动手参与其中,让法律法规“活”起来

2019-12-23 11: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手抄报、主题班会、法制讲座样样精彩,亲自动手实践普法效果事半功倍

青报教育在线讯  法治教育一直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课堂教学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崂山十中一直常抓不懈。12月份,该校将当月定为法治宣传月,不仅普法进校园,更普法进每个孩子的家庭和心里。

12月刚开始,崂山十中”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运用宪法“主题升旗仪式拉开了该校法制宣传月的序幕,九年级一班刘世强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亢进有力的发言让所有的同学为之一振,刘世强现场号召大家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更要学以致用。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法律法规就在身边,与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兼法律顾问王培启律师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互动性极强的法治讲座。王律师用七个发生在身边的小案例向师生介绍了相关的法律常识,并从常见的校园安全故事入手,引导孩子们学会在遇到突发状况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最大权益。

另外,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法律法规,学校还组织各班举行了学习宪法演讲比赛、学习宪法手抄报展等活动。

崂山十中副校长李道文说,以主题活动的形式,让孩子们亲自查阅资料、举办主题班会、动手制作宣传海报,在实际操作中,让法律法规“活”起来。如此一来,条条法律法规深入孩子们的心灵之中,可谓事半功倍。崂山十中一定会抓住这个契机,借助课堂教学的平台,将法律法规更加有效地进行推广和宣传。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