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博文小学:智能化课堂 让学生在兴趣中形成自主思维

2019-12-13 23: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2日,基于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智能化教学特色攻坚课”课堂展示和说课交流活动在博文小学精彩进行。课堂教学和智能化深度融合,引领学生在兴趣中自主思维,如今已经成为博文小学课堂教学新常态,市北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研室曲宏涛老师作为特邀导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12日,基于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智能化教学特色攻坚课”课堂展示和说课交流活动在博文小学精彩进行。课堂教学和智能化深度融合,引领学生在兴趣中形成自主思维,如今已经成为博文小学课堂教学新常态,市北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研室曲宏涛老师作为特邀导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校电子书包实验班许静、任伟娜两位老师首先进行英语片段教学展示,两位老师充分运用电子书包创设教学目标情境,引入了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的体育项目、节日活动,让孩子们先进入角色,然后对英语中的日常对话、单词、句型等进行小组讨论和展示,并借助电子书包对课堂重难点进行拓展操练,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高效掌握了知识点。

紧接着,王珍珠老师和高玉洁老师分别就电子书包在语文、数学学科中的应用进行了说课交流。王珍珠老师说课的课题为《李广射虎》,借助电子书包,王老师的课堂教学采取“创情景、教方法、重朗读”的教学方法,通过分层发布练习,统计出班级和每个学生对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并智能推送个性化作业。高玉洁老师说课的课题为《去郊游--用除加(减)解决问题》,通过电子书包的“分层发布”、“人气投票”、“小组互评”的功能,帮助学生构建起除加(减)解决问题的模型,提升了孩子们的数学学科素养。

市北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研室曲宏涛老师对博文小学智能化教学改革和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智能化课堂教学要树立“目标导向”意识;要秉承“生本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做“思维上的勤劳者”;要规范学生合理使用平板,管控平板使用时间等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博文小学杨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说:“‘人的思维品质,决定人生高度’。此次专题研讨活动,为教师搭建了教学实践与共同成长的平台,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是改变传统教学结构、是符合教育改革未来走向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课堂才更加灵动,才能求得最佳‘教’和‘学’的效果。”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