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魅力青春舞动梦想,青岛十七中啦啦操斩获双奖

2019-11-29 20:19 青岛十七中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十七中荣获中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高中学校俱乐部组花球啦啦操冠军、2019学校体协杯健康活力大赛高中组花球啦啦操第二名的好成绩。

11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中国(青岛)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以及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学校体协杯”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在城阳圆满落下帷幕。青岛湿十七中啦啦操队在两项大赛中表现优异发挥出色,取得骄人成绩。荣获中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高中学校俱乐部组花球啦啦操冠军、2019学校体协杯健康活力大赛高中组花球啦啦操第二名的好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参加比赛的12名学生在赛前一个月开始准备训练,利用每天大课间、小晚自习认真学习动作,强化啦啦操专项素质。从基础的单个拆解动作开始规范标准,到完整的八拍,一遍遍的细化优化,直到最后将整套操化动作完整流畅的合音乐跳完。从形到韵,学生们经过无数遍的重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固定标准,经常练完就已经是大汗淋漓。训练过程中压腿拉伸磕碰都是必须面对的,疼痛没能让学生们退缩,他们发扬刻苦训练的精神,积极备战。体育组薛雨老师每天陪着学生们训练,不断激励鼓舞让大家时刻都充满干劲。

比赛当天,学生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充满力量与美的动作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深深打动了裁判老师,最终斩获优异成绩。参赛队员们不仅用成绩证明了自己,更增进了同学情谊,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合作意识,发挥出了顽强拼搏的体育运动精神,充分展现出十七学子的积极向上的艺术素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