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2中学工活动 玩转三百六十行

2019-11-06 13:32

摘要:10月28日至11月1日,青岛第四十二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来到青岛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学工,同学们纷纷化身艺术家、工程师、非遗传承人,在体验中感受各个行业的魅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香气四溢的茶室泡一壶崂山绿茶,动作专业又优雅;跟着教练模拟驾驶汽车,学习汽车知识;变身程序师制作软件,体验亲手设计软件的惊喜……10月28日至11月1日,青岛第四十二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来到青岛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学工,同学们纷纷化身艺术家、工程师、非遗传承人,在体验中感受各个行业的魅力。

走进布艺教室,一台台缝纫机、一根根针、一圈圈线,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拆了缝,缝了拆,从一开始笨手笨脚到后来得心应手。尽管手上被扎出针眼,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布艺品,每个人脸上都展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除了布艺学习,同学们还体验了“釉上彩绘”“茶艺”等特色手工课程。轴上彩绘的过程让同学们感受到制作瓷盘的不易。腰背挺直,胳膊肘不能放在桌上,动作要圆滑,婉约,优雅。茶艺体验课上同学们跟着茶艺师学习如何温盖碗,温杯和冲泡茶叶。

智能电子教室内复杂的程序流程,大大小小的硬件碎片让同学们看得眼花缭乱。学生吴慧娜表示,看似简单的小游戏背后是复杂的程序,如果一个积木模块拼接错误,就要重新制作调整整个程序。

“踩油门了吗?”“踩了,踩着呢。”模拟驾驶课上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汽车知识,还亲身体验“开车”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夕阳洒过窗棂,在指尖斑驳出跃动的影,丝丝缕缕的白云在湛蓝的天空下绘出自己的色彩,同学们拿着相机记录下生活中的美好。摄影课程教给同学们的不仅是操作技巧,更多的是发现美的能力。

一周的学工充实而有趣,同学们相伴走出教室,眼底满是收获的欣喜和期待。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让自己变得更加有耐心,做事时更加细心,有问题时不会轻易放弃。有些事要多加练习,可谓熟能生巧,不仅锻炼了实践能力,也拓宽了视野。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