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坚守“全人幸福”初心 厚植学生育人根基

2019-10-23 22: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这里,有一份初心叫守望;有一种情怀叫牵挂;有一种幸福叫与你相伴;有一种教育叫全人幸福;有一种制度叫干部联系班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这里,有一份初心叫守望;有一种情怀叫牵挂;有一种幸福叫与你相伴;有一种教育叫全人幸福;有一种制度叫干部联系班级。

近年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夯实育人根基,坚持将“三全育人”贯穿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了教书育人、创新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长效机制。学校建立了干部联系班级制度,每位中层以上干部都与2-3个班级建立了互动互联关系,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爱系学生,情系班级。进课堂听课、进食堂陪餐、进操场陪跑、进家庭探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心、耐心、细心书写着初心的承诺,倾诉着高新人“全人幸福”的教育情怀。

走进课堂:路过你的路,知道你的甜与苦

你们求学的路途老师都曾经走过,面对世界飞速的变迁,深深理解你们的压力和困惑,走进课堂,和你们一起听课,认真做笔记,了解教法,掌握学情。跟任课教师精雕细琢,努力探讨适合你的教法,一切都是为了你们的成长。

走进餐厅:牵挂着你的牵挂,传递给你温暖

你们时刻都是学校的牵挂。走进餐厅,在“初心”餐桌旁,同吃一锅饭,共喝一盆汤,他们是长者,也是朋友,更是亲人,促膝谈心,谈食宿、话学习、聊人生,说安全,牵挂着你的牵挂,他们的关怀和鼓励,给你温暖和勇气。

走进家庭:爱着你的爱,更懂你生活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工作再忙,他们也要到你家里坐一坐,聊一聊,因为你是父母的希望,几句寒暄胜过苦口婆心的教育。和家长贴心交流,真真切切地了解你的情况,更懂你生活,更知你的心,家校并育,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走进活动:快乐着你的快乐,分享着你的幸福

社团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发展、补充,是你的最爱。走进社团,指导你们绘画,带领你们歌唱,跟你们一起跑,一起跳,一起热闹……在运动中,青春飞扬,看着你们开心的笑容,他们的心早已飞扬。 

走进你心:梦着你的梦,携你的手前行

他们的鼓励与信任,让你打开心扉。迷茫时,他们为你指点迷津;痛苦时,他们会为你分担悲伤。他们成了你的良师与益友,你会把自己心事讲给他们听。他们既是倾听者,也是引领者,只希望携着你的手,一路前行。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育是“振兴之翼”,教师是动中肯綮,无论走到哪里,走到何处,“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是全体高新人不能忘、不敢忘的初心。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从干部到教师,从党支部到教研室,用“全人幸福教育”的坚定初心,检视问题、即知即改,追根溯源,迎难而上,坚持课堂阵地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坚持共性教育与个性差异相结合,坚持严格管理与言传身教相结合,为社会培养有自信、会选择、尚专注、懂感恩的“高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