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最美的建筑是学校 2019年第四届基础教育美丽学校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2019-10-11 17:37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2019年10月11日,2019第四届基础教育美丽学校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西海岸新区文汇中学拉开帷幕,本次国际研讨会由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主办,西海岸新区文汇中学、温...

青报教育在线讯2019年10月11日,2019第四届基础教育美丽学校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西海岸新区文汇中学拉开帷幕,本次国际研讨会由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主办,西海岸新区文汇中学、温州慧中公学、杭州趋势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基础教育专家及全国各地的代表8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2019第四届基础教育美丽学校建设国际研讨会为期3天,以“教育新时代、空间新场景”为主题,国内外学校设计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教育行政领导、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共同研讨美丽学校建设,着重探讨面向未来校园空间场景设计如何面对真实生活、面向项目式学习、智慧学习、探究式学习,力求突破以往的单一学校教室构架,构建一个更加开放、更加集成、更加多元的校园文化场景,使学校的每处空间都成为学生主动学习的场所。开拓学校设计者、实践者的知识视野和理论实践水平,展示学习空间规划与设计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作品,更好的服务青岛教育、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研讨会期间,入会专家、领导将集中参观、学习西海岸新区文汇中学、安子小学、第一幼儿园长白山园等9所美丽学校建设特色学校、幼儿园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课程和特色空间设计展示。

据悉,西海岸新区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持全域统筹、城乡一体,科学编制教育设施专项布局规划,制定学校建设“西海岸标准”。西海岸新区成立以来,财政性教育投入达212亿元,完成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95所,是新区成立之前20年的总和,不断刷新学校建设“西海岸速度”,一大批颜值高、配置优的学校成为西海岸新区最靓丽的风景线。面向全国推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三优三美”西海岸经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给予高度评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数居全国同类区市之首。全国教育大会期间,中国教育电视台连续两天报道我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经验。2019年,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荣获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教育体育部门。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 通讯员 张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