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新生开学典礼:诗歌赞祖国 白蜡做见证

2019-09-29 19:06

摘要:9月29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用诗朗诵和大合唱等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局领导和学生代表共植白蜡纪念树,以此见证学生成长和奋斗的校园时光。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9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用诗朗诵和大合唱等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局领导和学生代表共植白蜡纪念树,以此见证学生成长和奋斗的校园时光。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临时工作组组长王铨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19级新能源汽车2班学生明浩哲和2019级大数据与技术应用2班学生侯林舒共同朗诵《国旗颂》,他们用深情的文字赞美国旗,抒发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爱,表达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赞颂新中国七十年风雨兼程中建立的伟大功勋。在《歌唱祖国》优美的旋律中,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唱出对祖国的爱,唱出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同时,教育局领导与学生代表在校园内种下白蜡纪念树,以此见证大学生的青春岁月,见证浓浓师生情,见证大学生成长成才。

刘鹏照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学校尊重学生创造,围绕青岛产业技术发展,定准位,打造品牌专业,依据青岛发展优势,为学生发展谋划。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做四有好老师。名师出高徒,除了有扎实文化知识,还要有高超技能。

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离不开数以万计的大国工匠。刘鹏照表示,作为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首批学生,要肩负奠基者、开拓者、创造者的职责。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德技双修、努力学习,做到“四个融入”,为社会做贡献。

王铨表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希望同学抓住机遇,学在青岛,留在青岛,生活在青岛,建设青岛。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做精做专、做优做活、志存高远。

在开学典礼上,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临时工作组副组长迟本理宣读《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关于颁发2019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对入学成绩和综合表现优秀的十位同学进行表彰奖励,并鼓励全体新生以优秀代表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做优秀大学生。

教师代表郭艳表示,全体教师将会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真诚关爱每一位学生,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与使命。同时,她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理性定位、立志成才、自我学习、自我管理,争做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好少年。学生代表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博采众长,努力提高素质,开拓创新,当好第一批领头者,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家长代表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密切关注孩子成长,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勤奋学习,珍惜大好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