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台湛路小学:生动国防课程铸就坚毅中国心

2019-09-27 21: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7日,青岛台湛路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军事拓展训练汇报表演举行。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各个班级的小朋友身着整齐的校服,在操场列队迎接军旗,拉开了整个汇报表演的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团结进取、奋力拼搏、刻苦训练、严格要求”,操场上正在进行军训结业式的台湛路小学生高呼着口号,个个都像“小老虎”;海洋国防室里,三个小学生密切配合,模拟驾驶反潜驱逐舰“台湛号”正在和海盗展开激战,同学们沉着应战,机智勇猛。如今,台湛路小学构建起的生动丰富国防特色课程体系,培养每一名学生百折不挠、不怕困难的优秀品质,铸就坚毅中国心,长大后更好的为国争光。

9月27日,以“承中国精神、立少年远志”为主题的台湛路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军事拓展训练汇报表演举行。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各个班级的小朋友身着整齐的校服,在操场列队迎接军旗,拉开了整个汇报表演的序幕。

汇报表演中,一年级的小同学率先登场,虽然刚刚入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军训的成果看得出来是棒棒的,立正、稍息、背手站、左右转、敬礼等基本的军姿、军礼,小朋友们都完成的特别有劲儿。小同学们说:“解放军叔叔站立姿势特别英俊挺拔,也特别勇敢,我们也要像解放军叔叔一样。”汇报中,小朋友们进行的叠衣服比赛是最激动人心的,在教官的带领下,各个班级选拔的优胜选手来到操场上,接过比赛用的军服,同学们迅速的蹲下身子,把衣服的正反面区分好,再将衣服的袖子反过来折在衣服的背面,再将衣服对折。拿着解放军叔叔的大号军衣,一双双小手上下翻飞,一会的功夫,所有的衣服都叠得整整齐齐啦,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五年级二班焦阳一弘同学的妈妈说:“军训和国防特色课程特别锻炼小孩子,让孩子有了很强的规范和纪律意识,叠衣服这些看起来很小的事情,但小朋友们现在都能自己完成了,先把每一件小事情干好,今后才能干大事,才能更好的保卫祖国。”

台湛路小学校长张淑世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是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少年军校示范校,打造了‘尚军明德’海防教育特色文化品牌,建立了集国防知识展览、体验、交流平台于一体的国防展览体验室和海防体验室,立体化展示辽宁号战略图及海防布局,并增添大型模拟驾驶器,让孩子们在兴趣中体验感受潮汐、战争等不同环境的舰艇驾驶。国防特色氛围的营造,就是要锻炼孩子们坚韧不拔的品质和意志,铸就坚毅中国心,长大后报效祖国。”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